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國軍開火!10月西南海空聯合實彈軍演 嚴德發:籲中共節制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22:56

共軍今年大小軍演不斷,還頻頻騷擾台灣海空域,現在換國軍反制了,國軍10月將在西南海空舉行密集實彈軍演,再加上高額對美軍購,大幅提升對共軍的嚇阻能力。但美國國防部提醒,台灣除了提高國防預算,還是要加強後備戰力。

圖/TVBS

 
飛彈火砲深水炸彈,各式國軍艦艇火力全開,近期共軍機艦頻頻擾台,國軍也不忍了,10月將在西南海空域,進行密集實彈軍演,用實際行動告訴共軍不要亂來。

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藉這個機會,呼籲中共當局要節制,共同維護我們台海的和平跟安全,不要改變現狀不要破壞現狀,那麼國軍不管在西南的海空域,東南的海空域我們都有聯合海空操演。」

為了因應中共威脅,今年台灣國防預算大爆發,規模直逼新台幣4千億元,國防部長嚴德發甚至證實,美國有可能軍售台灣攻擊性武器。

 
除了陸基魚叉飛彈,國防部將新增機動反艦飛彈系統,以及長程巡弋飛彈,根據研判可能是增程型雄三飛彈,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擔心,這樣龐大的軍備競賽,將成為沉重負擔。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每出生一個新生兒他的背債,一出生就將近背債25萬,在財政相對困難的狀況底下,除了買武器除了增加軍備,我們也必須去找尋非軍事方面的手段,讓台灣可以更安全。」

圖/TVBS

為了增進台灣安全,立法院決議找美國當靠山,朝野一致通過兩項議案,包括台美恢復邦交,以及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但想找美國人幫忙,台灣自己的軍事準備可不能少。

記者顧上鈞:「今年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因為疫情的緣故,是採用視訊會議的方式來進行,而美方一樣針對台灣的國防,提出了種種的建議,其中國軍的後備制度及訓練,則再度被點名。」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Helvey,在會議中表示,台灣大舉提高國防預算是正確的,但仍不足以保證能持久抗敵,台灣必須精明投資並且加強後備戰力,但與此同時,台灣卻出現一份弔詭的民調,東森新聞雲調查顯示,18、19歲的年輕人,96.3%表示願意上戰場,卻高達87%不支持恢復徵兵制。

前海軍中權艦長張競:「很多的政治人物不斷對外表示,他向美國買了多少錢的軍售,這些其實是營建戰力的開端,而不是真正完成戰力,假如要營建戰力在接收裝備之後,加上人員的訓練,配合我們整個作戰計畫跟作戰思維,他才能建立真正的戰力。」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我們募兵的編現就達到最後的目標,到90%了,所以從這邊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國人也樂於從軍,也願意加入我們國軍的行列,我們原來有7個後備旅,我們經過這次的改革,我們增加為12個後備旅,所以後備部隊的戰力是越來越強。」

國防部長掛保證,年輕人樂於當兵,後備戰力也沒問題,卻跟民調數字差很大,而不少人期待,兩岸開戰時能有美國人撐腰,但美國至今為止,卻也沒給台灣任何實質承諾。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我們不能跟自己老百姓自嗨,大內宣搞一套但是跟實際脫節,強迫我們買美豬美牛,但是也沒得到實際的利益,我覺得如果我們今天真正具戰略的地位,我們真的可以當作,美國圍堵中國大陸的棋子的話,那我們要換得的東西,應該是比現在要更多的。」

兩岸對立升溫台灣愛國意識高漲,但與其喊打喊殺還不如紮實準備,正如巴頓將軍所言,戰爭的目的不是要為國犧牲,而是要讓你的敵人為國犧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軍#軍演#中共#徵兵制#從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921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