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觀光發展基金將見底 21年來首度舉債


發佈時間:2020/10/0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12:11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來台旅客人次雪崩式下滑,導致觀光發展基金面臨短收困境,預計明年將舉債籌措財源,這也是21年來首度舉債。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觀光產業,觀光發展基金的財源也面臨斷炊。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表示,觀光發展基金是由機場服務費收入的50%挹注,不足部分由國庫撥補,104年度始由絀轉餘,累積賸餘逐年穩定成長。

 

不過,由於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來台旅客與國人旅遊人次呈現雪崩式下滑,出境人數銳減,也讓機場服務費為主要財源的觀光發展基金面臨短收困境。

觀光局表示,考量觀光發展需有穩定且充裕財源,將爭取國庫撥補及舉債方式籌措,並朝開源節流,以利觀光業務進行,與促進觀光發展基金永續經營。

另外,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日前提案通過,考量觀光發展需有穩定且充裕的財源支持,要求交通部爭取行政院比照以往觀光發展基金成立初期,部分經費由國庫撥補,對於基金推動「Tourism 2025-台灣觀光邁向2025方案」的部分經費,可採國庫撥補方式辦理,在國庫撥補以前,先以舉債方式因應,達到觀光立國目標。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機場服務費預估減收新台幣57億至58億元(108年收取67億元,預估109年驟減為9億至10億元);明年預估減收36億至54億元(依行政院核定的61億元計算,但受疫情影響,預估應下修為7億至25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觀光#疫情#旅客#舉債#觀光發展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3

0.1191

0.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