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議會新會期 藍營、黃捷火力蓄勢待發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6:48

高雄市議會5日開始辦理議員報到,而這也是市長陳其邁當選後的首次會期,國民黨已經打算針對預算,以及最近的治安問題好好發揮。但藍營議員邱于軒,也在幾天前被爆料,她先生對學校營養午餐的標案似乎沒有利益迴避。

圖/TVBS

 
高市議員(國)邱于軒:「現在我可能有比較大的議題,就是很多人希望我去請一個正妹助理。」

高雄市議員邱于瑄一進到議會,立刻遭媒體包圍因為日前有疑似詐騙集團,冒用她助理名義在網路徵友,也害她連日接到不少關心電話。但她被點名的,還有先生涉及標下高雄市學校的營養午餐,沒有利益迴避。

高市議員(國)邱于軒:「那講很多事情,都是我在我沒有做議員之前,那我就是心安理得,公平公開公正,因為畢竟我現在是民意代表,是在我做議員前三四年、四五年前就開始做了。」

 
圖/TVBS

原來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日前在網路點名邱于軒先生的公司,去年度針對高雄市營養午餐標案,17標就中11標,其中光單一學校就9中7,被認為有問題。

高市議員(民)簡煥宗:「那是不是在整個投標文件的說明上面,他有沒有標示出他的配偶是邱于軒,議員紀律的部分,我會覺得這也要請議會這邊,主動去做一些調查。」

高市教育局主秘吳文靜:「在投標的程序上面,學校其實都是照政府採購法的規定,去做一個審標的動作,是沒有接到一些相關陳情(投訴)的案件。」

不過面對高雄市議會新會期,國民黨對陳其邁已經磨刀霍霍,準備出招。


高市議員(國)蔡武宏:「在增加預算部份的話,相對的也有一些公部門的預算被減少,這個部分我們必須要去跟他溝通開導。」

高市議員(國)邱于軒:「雄厚的茶行,然後後續的一些酒店,再加上之前的路上意外事件頻傳,然後更別說乙烯事件,大家不覺得我們高雄市,現在不再像之前那麼安全了嗎。」

 
另外退出時代力量的黃捷,也強調會以在野黨身分,繼續監督新市長。

圖/TVBS

高市議員(無)黃捷:「態度一直都很一致,對於市府的監督,都是會不留情的,都會全力以赴,我還是會聚焦在工業管線,因為這是長久以來的問題。」

少了韓國瑜的新會期,藍綠議員同樣被外界緊盯,將如何來監督新市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市政#高雄市#議會#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00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