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訓練中心安檢連5年不合格 徐國勇苦笑:漏氣


發佈時間:2020/10/0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1:30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今天指出,消防署訓練中心過去5年消防安檢都不合格;內政部長徐國勇說,聽了覺得很「漏氣」,他將親自督導,要求加速改善,列出計畫後,若做不到就要懲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徐國勇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

 

沈發惠質詢時指出,消防署訓練中心是依災害防救法規定必須設置的。在竹山的消防署訓練中心號稱是世界級、最安全的,每年平均有1萬5000人在這裡受訓,但消防安檢卻長期嚴重違規,讓人員處在消防安全不合格的風險下受訓。

沈發惠說,105年到109年間,每年的消防安檢都不合格,不合格項目更高達10項以上,「消防訓練中心自己的消防安檢,竟然連續5年不合格」,今年度更有11項違規,6月30日至今只有4項完成改善。

徐國勇答詢時表示,「認真說,這個很漏氣」,但從另個角度來看,內政部沒有徇私、放水,都是找第三方的消防專技單位檢查。未來將加速改善,按照分層督導,這原本應該是消防署長要督導,「這部分我親自督導」。
 

徐國勇說,「聽完只能苦笑」,他會全力處理,請消防署先做個報告,計畫列出來後就要確實改善,時間到了還做不到,就要懲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徐國勇#訓練中心#消防署#安檢#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3380

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