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室突起火!住戶急疏散 初判「機車自燃」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0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00:50

新北市土城一處社區地下停車場,上午發生火警,波及兩輛轎車,和一輛機車。警方調閱監視器,沒有發現可疑人士出沒,初步判斷是機車自燃起火,專家表示,車輛在沒發動的情況下起火,很可能是電路短路,尤其最近天氣變化大,電路短路的機率也跟著變高。

圖/TVBS

 
巷弄內冒出陣陣白煙,住戶全跑出來查看,起火點就在社區地下停車場,就怕有人受困,消防隊出動18輛消防車救災,幾乎占據整條馬路。

火警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延和路這棟社區,屋齡26年共有2百多戶住戶,警方拉起封鎖線,消防隊派出排煙車救援,一邊排煙一邊抽風。

圖/TVBS

消防人員:「我跟你說,我們這邊泡沫打在這比較快。」
 

火焰疑似燒到油箱,火勢蔓延地下室伸手不見五指,消防人員噴灑泡沫滅火,追查起火原因,監視器拍下關鍵畫面,一輛機車停在兩輛白車中間,車底突然冒出火光,接著大量黑煙往上竄,不到30秒整輛車被大火吞噬,但機車沒在烈日下曝曬,也沒人發動怎麼會突然燒起來。

圖/TVBS

機車行業者王先生:「一般車輛靜止不行駛的情況,會發生火燒車的情形,通常90%以上都是電路短路,天氣的轉變,如果電器短路或是電線破皮,可能經過潮濕,造成(短路)發生機率比較高。」

天氣變化大電路短路的機率也變高,民眾平常還是得多留意,車子有無出現異常提早防範,這起機車自燃,共波及2輛轎車,一輛燒得面目全非一輛只有輕微受損,停放在附近的機車則是燒到只剩骨架,幸好沒有人員受傷,火警一個小時撲滅住戶有驚無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車#受傷#火警#車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4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