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十一亂象 龍門石窟雕像被摸到「發亮」


發佈時間:2020/10/04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3:28

大陸十一長假,各地景點幾乎都被人潮塞爆,也引發不少亂象,洛陽龍門石窟佛像,即使隔著鐵欄杆,遊客還是硬要伸手去摸,千年的石雕被摸到發亮。陝西建於明朝的長城石磚,也被沒公德心的遊客刻字破壞。江蘇南京景點為了維持秩序,派出配有鏡頭的無人機巡邏,只要誰違規,就大聲廣播喝止。

圖/翻攝自漩渦視頻微博

 
龍門石窟管理員:「又再摸,人家都不讓摸。」

即便管理人員喊破喉嚨,告示一再提醒,千萬不要摸,但許多洛陽龍門石窟遊客看到千年石雕佛像,還是情不自禁。

不分男女老少,說不聽就是說不聽,伸長了手,硬要摸兩把,還有小男孩乾脆鑽過欄杆,和石像近距離接觸,原本灰暗色的佛像表層都被摸的油油亮亮,大陸中秋國慶超長假期,各地景點擠進爆滿人潮,在陝西,建於明朝的長城石磚,也被沒公德心的遊客刻滿了字,為了維持秩序,請出高科技來幫忙。

 
江蘇景點無人機廣播:「不要採花花,把爪爪收起來,這個花有刺,戳疼了吧,自己呼呼。」

以為四下無人,摘朵花沒關係嗎,江蘇南京景點,管理員透過無人機鏡頭巡邏,只要誰想偷偷做點壞事,就會被廣播大聲喝止。

江蘇景點無人機廣播:「大神,翻的過去嗎,HIGH翻全場不是這樣的,你鑽,鑽更不可以。」

高處緊緊盯著你,想跑都沒機會,不過除了抓違規,無人機也能提供貼心服務。

江蘇景點無人機廣播:「大哥,大哥,前面還有一個廁所,比這個還大,相信我,就在前面,跑慢一點,越跑越急,前面有坑,真的有坑,我幫你盯著呢,大哥,吃苦了,暢通就好。」

幫遊客找廁所,還會幽默聊兩句,無人機幫忙維持秩序,也增添幾分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門石窟#人潮#觸摸#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96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