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憂停嘸位! 北市擬汽車格改機車格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13:37

內政部打算取消人行道機車停車格,對此北市也有相應措施,其中一個就是考慮把汽車格塗銷變成機車停車位,但這樣一來恐怕產生排擠作用,變成汽車族找停車位難,停管處趕緊解釋,說這只是其中一種方式,但一切還沒定案。

圖/TVBS

 
拿起棒球用力擲出,看起來架式十足,台北市長柯文哲替多元族群棒球賽開球,但不只球賽,市政也要力拼一記好球。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汽車格要取消變成機車格),(汽車族怎麼辦啊)唉呦來來來。」

柯文哲沒回應,恐怕也是機車汽車族權益,確實很難解!

 
圖/TVBS

記者李作珩:「汽車族未來要找停車位,將會更難找了嗎?因為內政部打算取消人行道上的機車格,而北市的配套措施,就是打算將現有的停車格塗銷改成機車格。」

畢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畫銷路邊汽車停車格,就產生排擠效應,等於變成汽車族可能不方便。

北市議員游淑慧:「其實路面空間是有限的,不是人跟車互相排擠就是機車跟汽車之間互相排擠,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增加停車空間。」

圖/TVBS

北市停管處發言人王湮筑:「還是要看汽機車格位所在區域,它的供給跟需求狀況,如果說機車需求高過汽車的話我們可能會來做調整,但是如果兩個需求都很高的話,我們可能就會維持現況。」

停管處解釋這只是解決,中央取消人行道機車格的其中一種方式,還沒定案,不過攸關機車族權益的還有這件事。

北市停車費民眾重複繳納狀況多,溢繳多達28萬多張,算下來有2千萬,北市也提醒可以到網站查詢有申請退費,別讓自己權益睡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汽車格#機車停車位#人行道#停車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1404

0.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