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放煙火亂象多! 台南5天內2漁船無故起火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18:53

今年的國慶煙火,十月十日晚上將在台南安平的漁光島登場,沒想到中秋節晚上,已經有不少人,等不及在附近的安平漁港施放爆竹煙火,直到隔天凌晨兩點多,還疑似造成一艘膠筏起火燃燒,雖然消防隊接獲通報,十分鐘左右就將火勢撲滅,但膠筏已經付之一炬。

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臉書

 
目擊民眾:「整艘船燒掉了耶。」

民眾發現岸邊出現火球,仔細一看才知道是一艘膠筏,沒想到瞬間火勢就將膠筏吞沒。

可以看到膠筏燃燒時,一旁還有人施放高空煙火,因為這個時間,就在中秋夜隔天的凌晨兩點多。

 
消防隊到場,火勢十分鐘內就被撲滅,不過整艘膠筏已經幾乎燒光,讓船東欲哭無淚,這起恐怖場景,2日凌晨兩點多,就發生在台南安平的觀夕平台,由於一旁就是安平漁港,還有不少船長,乾脆入夜後,就把船開到外海睡覺。

圖/TVBS

附近漁民:「煙火施放都放平的,射向海邊的漁船,射出去還會爆炸。」

附近漁民:「都要來這邊顧船呀,心理壓力都很大,所有的身家財產全部在上面,躲這段時間,晚上出去白天才回來睡覺。」

其實從幾天前,安平漁港一帶到了晚間就有不少人來施放煙火,甚至有人在馬路上橫向施放,嚇到路過車輛,更導致幾天前的深夜,有漁船的塑膠簍跟漁網被燒破,損失上萬元,這次又發生膠筏幾乎被燒光,意外頻傳似乎都跟亂放爆竹煙火有關。

圖/TVBS

而10日的國慶煙火將在漁光島施放,距離火燒船的位置,相聚約1.5公里,跟管制區也還有一公里遠,雖然是虛驚一場,但有施放煙火就有危險,台南市府早有應變動作。

南市農業局漁業科長吳國霖:「都是中秋假期,大家都來到漁港施放煙火造成的,這樣的行為,是可以依照漁港法,來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雖然煙火布置才剛開始,不至於有立即危險,而中秋節一晚,也在附近開出50幾張勸導單,不過就怕違規民眾上演你追我跑,稽查人員也考慮國慶日前將直接開單,要確保國慶煙火能順利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慶團圓

#國慶#煙火#漁光島#中秋#起火#火燒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60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