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31年度歌曲 阿爆、9m88、高爾宣7強相爭


發佈時間:2020/10/02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22:03
金曲31年度歌曲獎7首歌題材廣泛。(合成圖/翻攝自阿爆、9m88、高爾宣臉書)
金曲31年度歌曲獎7首歌題材廣泛。(合成圖/翻攝自阿爆、9m88、高爾宣臉書)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明天登場,今年入圍年度歌曲獎的7首歌題材廣泛。包括滅火器與詞神林夕合作的「雙城記」,歌手9m88(湯毓綺)、高爾宣及入圍大贏家阿爆也都有作品角逐。

滅火器與香港詞神林夕合作的「雙城記」(City of Sadness)此次入圍年度歌曲獎,以白色恐怖為背景發想,不只使用導演侯孝賢電影「悲情城市」(A City of Sadness)配樂為尾奏,英文歌名也有致敬之意。MV大量使用香港立場新聞及港人提供的反送中真實事件畫面,搭配林夕的歌詞,深深打動人心,不少網友感動落淚。

 

9m88曾與Leo王合作「陪你過假日」獲得矚目,「最高品質靜悄悄」則是兩人再度合作。9m88表示當初創作靈感來自電影「少林足球」,感受到「最高品質靜悄悄、蹲最低的跳最高」的精神,看完當下就在飛機上完成詞曲,邀請Leo王及杜振熙合作,讓整首歌東方味更濃厚。

Without You由歌手高爾宣寫詞及演唱,不只曾在音樂串流平台kkbox 蟬聯3週冠軍,YouTube也已獲得4690萬觀看次數。高爾宣不只有Without You入圍年度歌曲獎,這次也入圍最佳新人獎。

阿爆以專輯kinakaian「母親的舌頭」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等,共8個獎項。她以Thank You入圍年度歌曲獎,MV選在屏東佳平部落「泰武佳平法蒂瑪聖母堂」拍攝,完美融合原住民文化。
 

阿爆擁有護理師執照,她受訪時表示副歌歌詞的To all of my angels, I wanna say thank you.最初構想是希望能為護理人員打氣,整首歌不只有英文感謝詞,也融合排灣族語裡的讚美語,整首歌滿是溫暖。

同是入圍年度歌曲獎的「鬼島」,由黃明志創作,邀請歌手大支演唱其中台語饒舌片段。歌詞中寫道:「每個週末都有抗議遊行那叫沒紀律/網路上言論都沒監控根本精神有問題/同性戀都能結婚變性人都能出專輯。」以反諷的話語唱出台灣特色。他同時也唱出「這就是鬼島/亂七八糟的鬼島。」句句都唱出台灣的美好,在YouTube已破600萬觀看次數。

「摩天動物園」由歌手鄧紫棋作詞、作曲,她藉由動物隱喻人性,再以都市叢林們萬獸齊聚,象徵現實社下中有著各種類型的人。鄧紫棋大量使用蘋果、好萊塢等話語暗示著誘惑,寫出人們因年紀增加及逐漸社會化後,文明與獸性的拉扯。

「遠行」為電影「陽光普照」主題曲,由林生祥作曲、鍾孟宏作詞,此曲也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林生祥曾分享,為「陽光普照」配樂過程苦不堪言,需要學習從沒接觸過的樂器,整首歌使用法國號代表電影中大兒子的形象,同時也呼應電影主題。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明天晚間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獎#年度歌曲獎#9m88#高爾宣#阿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99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