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護疑捏阿嬤下半身 目擊者:很兇不給去小便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20:10

有民眾在新北林口的公園,發現外籍看護疑似對老奶奶不禮貌,除了伸手抓頭髮,還捏下半身,讓老奶奶痛苦皺眉,轄區派出所聯繫家屬,老奶奶兒子說外籍看護才剛來一個月,還在磨合期,不打算追究。

圖/TVBS

 
外籍看護伸手抓老奶奶頭髮,但疑似發現有人在錄影,馬上換姿勢改成輕撥,只是下一秒,疑似用力捏了老奶奶下半身,只見老人家皺眉一臉痛苦。

目擊民眾:「奶奶就跟她講說,我想要尿尿我走不動了,然後呢她就她講說,你真的很煩然後那奶奶就雙腿發抖。」

記者洪浚緯:「當時候熱心民眾,就是在這個位置拍下了畫面,她認為外籍看護,對這一個坐在輪椅上面,行動不便的老阿嬤相當沒禮貌。」

 
圖/TVBS

事發在29日下午五點左右,新北林口的興林口公園,目擊民眾說,外籍看護大吼你真的很煩,老奶奶只能苦苦哀求,但看護還疑似在耳邊咒罵,對此轄區派出所聯繫上家屬,老奶奶兒子表示,移工剛入境不到一個月,和被看護者還在磨合不追究,但新北社會局將前往雇主家訪查。

另外這一幕,看護坐在百貨沙發上被拍下,電話一講就是一個小時,還一邊吃著零食,目擊民眾說看護都不理人。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張淑卿:「現在坊間有一句名言叫做是,大家對外勞特別好因為怕外勞跑了。」

圖/TVBS

雖然是玩笑話,但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指出,不少雇主怕移工跑掉,或是再找人很麻煩,常常對看護行為能忍就忍,全台失能人口預估有79.4萬人,但外籍看護只有25萬人,因為疫情關係移工進不來,缺工也是全球性。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張淑卿:「如果要再換人(外籍看護),不管外傭逃跑還是要轉換外傭,它的空窗期有時候是,長達三個月到六個月。」

雖然目前長照2.0,有提供非全天候本國看護,但如果不是嚴重失智失能者,費用不便宜,也不一定申請得到,政府除了增加供給,也應該介入被看護者家庭協助,避免老人遭到虐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虐待#老人#雇主#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07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