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皮帽保護效果不到一半 專家:「下巴」最容易受傷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3 12:58
(圖片來源/ TVBS)
(圖片來源/ TVBS)

在台灣幾乎處處都可以見到機車的蹤影,但相對發生意外的機率也更高,這時候配戴安全帽就顯得更加重要。無論是有「瓜皮帽」之稱的半罩式安全帽,或是全罩式安全帽,只要經過CNS國家認證標章就可以合法戴上路;但事實上安全帽共分為許多種類,如何找到一頂適合自己的安全帽也是一門學問。
 
其中,半罩式安全帽帽體較小且方便攜帶及脫戴,因此在台灣相當常見,不過半罩式安全帽安全性非常低,在撞擊時也很容易噴飛;而3/4式安全帽雖然已包覆了騎士的後腦勺,但下巴仍缺乏保護效果;可掀式安全帽則擷取全罩式安全帽及3/4式安全帽的部分優點,具備3/4式安全帽可以戴眼鏡脫戴等特性,但防護性依然不及全罩式安全帽。

 
漢諾威醫學院事故研究部門Dietmar Otte表示,機車騎士發生事故約有35%機率使下巴部位受傷。(圖片來源/ TVBS)
 
至於全罩式安全帽可以完整包覆騎士頭部,防護性是所有種類中最完整的,造型也最符合空氣力學設計,因此在高速騎乘中相對較不會感到疲累。缺點是夏天時會比較容易感到悶熱,而視野也會相對較狹窄,因為帽體較大的關係也更不方便攜帶,女生還要面對脫妝的風險,因此儘管是保護性最好的安全帽種類,卻始終不是多數人的選擇。
 
根據漢諾威醫學院事故研究部門Dietmar Otte過往研究顯示,當機車騎士發生事故意外時,約有35%的機率會使下巴部位受傷,也就是如果配戴3/4式安全帽,頭部則只會有65%的保護性,配戴半罩式安全帽衝擊時,頭部受保護區域更只有39%,保護性相當低,因此還是套句老話:「流汗總比流血好」,可以的話就別再戴半罩式安全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車#重機#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70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