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選辯論 川普打斷拜登73次!拜登喊「閉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10:02

2020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在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激情熱烈演出下,讓這場辯論出現前所未見的場面!雙方陣營花了幾個月協調的規則,在這90分鐘蕩然無存,川普輾壓式的攻擊,共計打斷拜登73次,拜登也回擊叫川普這個小丑閉嘴,主持人則疲於奔命,無法讓雙方冷靜下來;整場辯論很多時間都是兩人,甚至三人同時講話,觀眾甚至聽不清楚他們在講什麼。而就在這個時候,上百萬美國人已利用提前投票或郵寄投票制度,投下自己的一票;根據CNN分析,拜登已經掌握近半的選舉人票,距離拿下白宮寶座越來越近。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這,是一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嗎?三位七旬「老白男」,74歲的美國總統川普,77歲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加上72歲的福斯新聞主播華勒斯(Chris Wallace),在眾所矚目的第一場辯論,卻有如小朋友吵架般叫囂謾罵。

 

辯論會主持人 華勒斯:「總統先生,你能讓他說完嗎?」

美國總統 川普 vs.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他不知道那要怎麼做,你在錯的夜晚錯的時間挑錯了人。聽著,你同意桑德斯的(健保)宣言。沒有什麼宣言,這是第一點,第二... 你剛失去左派的選票,失去左派的票了,你同意桑德斯的計畫。各位,你們知道這位小丑在做什麼嗎?」

90分鐘的辯論,最多的時間花在激辯新冠疫情相關議題,長達約20分,種族暴力次之17分,選舉公正誠信11分鐘,氣候變遷10分鐘。川普意外說得比較少,約38分,拜登說了43分鐘;但川普打斷拜登多達73次,遠遠高於四年前,對上希拉蕊柯林頓的37次。
 

辯論會主持人 華勒斯:「不,先生,先生,你知道嗎... 停止,你會有... 兩位,我不想要拉高嗓門,但我為什麼要跟你們兩位不同。」

這恐怕是華勒斯40多年記者生涯最慘烈的一役,讓辯論會完全失控,這時候的他不像主持人,反倒像比賽裁判。

美國總統 川普 vs.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你為什麼不回答那個問題?你想要讓很多激進左派成為新大法官。問題是... 問題是... 你能閉嘴嗎?老兄。聽著,誰在你的名單上,喬(拜登)?誰在你的名單上?這實在很不像總統選舉,一直瞎扯淡。」

拜登叫川普閉嘴的金句,也立刻被民主黨陣營拿來製成T-shirt,辯論會還沒結束,一件30塊美金,相當台幣870,已經在網站上開賣。總統辯論沒有總統的格調,美國各大媒體也多評論簡直慘不忍睹。

CNN主播 塔柏爾 (Jake Tapper):「這是我看過最糟的辯論,事實上根本不是辯論,是恥辱。」

CNN記者 菲莉普 (Abby Phillip):「在各個方面都完全是場災難。」

CNN政治分析家 博葛 (Gloria Borger):「今晚川普把總統職務拉到了新低,過去六個多月受疫情之苦的美國人民,應得到一場更好的辯論、更好的解釋。」
 

根據CNN會後即時民調,這場為美國總統大選創造「新低度」的辯論,60%的觀眾認為拜登表現較好,28%說川普;看完這場辯論會想投誰?高達57%兩人都不想投,32%選拜登,僅11%要投川普。另一份CBS/YouGov民調,拜登則以48%的支持度,稍稍贏過川普的41%;但八成三的選民認為,辯論相當負面,僅17%認為正面;另外69%的人覺得辯論令人不愉快,31%覺得被娛樂到。

俄亥俄州選民:「真的很令人分心,總統不該說的時候說,反倒讓我不支持他,而不是倒向他,即便我相信他說的。」

加州川普支持者:「我們的總統明顯比拜登更有優勢,毫無疑問,他知道擔任總統各個方面他在做什麼。」

那到底誰是這場辯論的贏家?有美國媒體指是中國。

美國總統 川普 vs.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們現在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比過去還高,我們有最高的逆差、貿易逆差。中國吃了你的午餐,中國吃了你的午餐,喬(拜登),難怪你兒子能進去拿走數十億美元。」
 

兩人難得立場一致反中,但川普的表現恐怕削弱全球對美式民主的信心,辯論會上錯誤訊息滿天飛,甚至攻擊美國郵寄投票和選舉制度。現在全美已有32州能「提前投票」,140萬美國人已經投下神聖的一票。根據CNN選情分析,目前拜登已掌握269張選舉人票,距離過半門檻只差1票;反觀川普僅169,讓關鍵搖擺州翻盤,恐怕是川普當前要務。不過,現在川普陣營手上現金不多,且辯論會後,拜登陣營破紀錄,在1小時內就募得380萬美金,相當台幣1.1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 辯論#川普#拜登#華勒斯#民調#反中#提前投票#郵寄投票#選舉人票#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636

0.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