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夫殺妻分屍大卸7塊 二審逆轉逃死改判無期徒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0:40
桃園市一名陳姓人夫殺害妻子還大卸7塊,原本一審判死刑,二審逆轉改判無期徒刑。(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一名陳姓人夫殺害妻子還大卸7塊,原本一審判死刑,二審逆轉改判無期徒刑。(圖/TVBS資料畫面)

2018年5月,桃園市發生一起狠夫殺妻還分屍的駭人命案。殺妻的68歲男子陳登科,因為離婚財產分配的問題,持刀將妻子殺死還大卸7塊藏在家中,還企圖用石灰掩蓋氣味,結果被女兒發現全案曝光。桃園地院一審判處陳男死刑,案件上訴到高院,高院今(30)日二審宣判,改判陳男無期徒刑。

先前法院一審判決指出,此案發生在2018年5月25日。當時陳男去電給簡姓前妻,要對方來他的住處,商討離婚之後的財產分配,沒想到過程中起爭執,陳男一氣之下把前妻砍死,接著砍下頭顱還分屍肢解7大塊裝進袋子,並灑上石灰防止臭味飄出。

 

事後女兒因為找不到母親,察覺事情不對勁,隔天前往父親住處找人。陳女一入屋就發現,家中有裝著異物的袋子,當下就有不好的預感,於是就提著袋子到警局報案,不料一打開裡面裝的竟是母親頭顱,女兒當場嚇壞,警方也隨即介入偵辦。

警方循線逮捕陳男,他在偵訊時稱說前妻是被一位「木頭阿姨」殺害和分屍,之後遭檢方起訴並移送桃園地院,進行精神鑑定,結果認定陳男在犯案當下並未喪失或降低辨識能力,因此依殺人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全案上訴二審,陳男依舊主張是「木頭阿姨」犯案,並非自己所為;不過兒子卻在庭上要求法官,判處父親最嚴厲之刑,還母親一個公平正義。高院今(30)日二審宣判,撤銷一審死刑判決,改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登科#木頭阿姨#死刑#無期徒刑#分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0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