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總預算說明 國民黨議員批沒亮點


發佈時間:2020/09/2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9:34
陳其邁出席議會,說明民國110年的總預算。(圖/中央社)
陳其邁出席議會,說明民國110年的總預算。(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到議會說明110年總預算強調「預算創新高、淨舉債創新低」,但藍營議員批「沒亮點」,還促他承諾非法定社福預算不刪減,陳其邁未做回應,3名議員怒離席。

對於預算說明和國民黨議員言語衝突,陳其邁於會後受訪表示,「我很誠懇,但該我表達立場時我一定會表達」。他說,該編的預算都編了,刪減是議員的權利。

 

陳其邁接任市長後,今天首次到議會向議員做預算說明。陳其邁報告指出,110年度總預算案規模新台幣1564億元較今年度成長58億元,成長幅度約4%,創縣市合併以來新高;歲入編列約1461億元,歲出編列約1524億元,歲入出差短63億元,編列公債及賒借收入弭平,連續10年下降,淨舉債數減少1.5億元再創新低。

國民黨市議員輪番關切市府編列總預算資本門比今年度下降的問題,陳若翠、邱于軒、宋立彬等人質疑1500多億元總預算規模卻讓人感受不到建設亮點,先後質疑陳其邁口口聲聲說要打造橋頭科學園區,何時可以動工。

邱于軒發言肯定前市府團隊「滿天星計畫」及愛情摩天輪等都是不錯的建設,她問是否建設有「瑜規邁隨」以及「大港開唱」要怎麼復辦、捷運林園線是否要地下化興建等。
 

她促陳其邁承諾「非法定社福預算任內不減列」;不過陳其邁於答覆時表示,該做的預算說明都已報告清楚了;邱于軒不接受,持續追問要陳其邁承諾。宋立彬也加入追問行列,再批陳其邁總預算編列「沒亮點」。

陳其邁答覆,滿天星計畫因受到疫情影響已經不可行,所以市府將預算做為拓展學生視野的雙語教育等方面。陳其邁持續說明,邱于軒則追問承諾非法定社福不減列等;雙方問答沒有交集,火藥味十足。後來邱于軒、宋立彬及陳若翠3人怒而離席。

陳其邁表示,已多次說明橋頭科學園區的開發案會在明年「選地招商」。至於大港開唱,他不希望政治力干預,盼政策理性對話;他宣示,面對市政及政策的批評,他會負完全責任。

在陳若翠等人離席之後,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發言批評陳其邁等官員於防疫期間到議會說明預算未依規定戴口罩,做最壞的示範。她也聲援離席的議員,批評陳其邁稍早說面對議會要謙虛以對,卻在面對議員問題詢問就你往我來「破功了」,表現得不謙虛。

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黃文益、高閔琳等人也針對總預算發言盼市府辦理大林蒲地區居民的健康風險追蹤、捷運黃線建設工程於兩年內動工。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要求工業區外石化管線應建置管線即時偵測系統,才能安周邊民心,免於前鎮乙烯洩漏事件重演。總預算說明時間歷時約兩個半小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其邁#議會#總預算#離席#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7

0.1895

0.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