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查嘸?內湖非法養護所 民政通報才知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9:50

最新遭檢舉的「非法養護所」,雖然在台北市但地處偏遠,藏身在內湖的山區裡的一戶民宅,而市府也是透過民政系統通報才掌握到,我們實際到了現場,發現周遭環境非常凌亂,目前也人去樓空!

圖/TVBS

 
衛生局和社會局走看稽查,進到屋子裡,民宅內就坐著兩名老人!

北市稽查人員:「奶奶跟我說他的兒子,大概幾天會過來看她一次,她晚上都睡這裡。」

這裡就是柯市長口中說的「最新」,被檢舉的非法養護所!

 
圖/TVBS

記者譚伊倫:「而我們實際追查發現,這個非法的養護中心,其實就是位在內湖康樂街靠近山區這裡,而且你可以看到都是用鐵皮屋搭建而成,而前一天四位老人被查到的安置住所,就是位在最裡頭的這一間。」

確實非常隱密,現場人去樓空,而且看看房子周圍,環境相當凌亂,市府會掌握到這裡,還是透過地方民政系統通報才知道!

北市內溝里里長王曉芳:「(鄰居)他們運動有看到啦,(看到什麼),看到可能有一些老人家在那,(覺得不尋常,不像),因為就是有火災嘛,大家就是滿注意這塊,(負責的人),我不是太清楚,因為他沒有設籍在這。」

圖/TVBS

也難怪不好查,尤其這地點又位在山區,這樣的非法安養所,一個月初估也是兩萬元左右,比起合法的三萬以上,確實有落差,但這樣的「黑數」養護所,說估計全台北市有300家,市府難道就沒轍?有議員調資料發現很有問題!

從106年到109年9月,未立案的裁罰家數,通通是零,但再看另一張,每一年查核次數,卻都是百次以上!

北市議員(國)李明賢:「從數據來看很美化很漂亮,沒有一家非法業者被查到,那代表你市府聯合稽查,都是假的嘛。」

 
氣的大罵,北市「安養黑數」因為一把火,燒出了長年忽視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稽查#檢舉#安養所#非法#裁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50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