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用無人機隊首亮相!空拍掃毒 緝贓物廠

記者 李潔 / 攝影 江明翰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9:20

新北市警局成立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結合各分局共20名警力,經過80小時特訓,通過證照考核,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授旗、配戴隊徽,他們的任務除了監控交通人車、緊急救災協助,更是前進山區查緝毒品工廠的重點小組人員,補足高空視角,全方位監控。

圖/TVBS

 
匪徒挾持被害人上樓,勤指中心加派人力,更啟動警用無人機監控,就在嫌犯目光被無人機吸引,霹靂小組立即救出人質,將歹徒逮捕,新北市警局模擬綁架現場,啟動專責小組,也就是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

圖/TVBS

警用無人機隊一自排開,建構科技維安網,查緝破壞國土、監控交通、刑案偵防,還有救災協助,跨局處大範圍,補足制空視角,結合各分局總共20名警力,經過80小時特訓,他們也在九月通過最高階空拍證照考試,五組空拍機總價160萬,26日正式啟用。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很多的製造毒品的工廠躲在山區,很多的藥犯,我們再查緝的時候躲到山區,你躲到山去以後,光靠同仁地面的部隊進山搜索,其實是力有所不及在山區裡面的蒐證跟逮捕人犯,我們用警用無人機隊,絕對是最棒的。」

無人機充電半小時,可以飛航40分鐘,高度60到120公尺,過去警方也曾利用無人機打擊犯罪,在林口地區查緝竊盜贓物,在新店與三峽山區攻破毒品工廠,警方勤務更結合民航局協助,只要出勤前提出申請,除了機場禁航區外,警用無人機都可以合法飛航。這支警用無人機隊,突破一般民眾限制,建構3D科技維安,希望也能為治安盡一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用無人機隊#侯友宜#贓物#查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13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