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山犬暴衝!女騎士遭咬嚇哭 飼主:舔而已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9:57

台南崇德市場的巷子裡,疑似有高山犬咬傷機車騎士。女騎士PO文控訴,18日晚上,一隻沒有繫繩子的黑色大狗,衝到路中間把她攔下,直接咬了右腳,嚇得她邊哭邊騎車逃走。飼主解釋,其實當時準備要更換項圈,狗狗聽到有聲音,偷溜出去,想聞女騎士的腳,才會嚇到人。

圖/TVBS

 
騎士準備迴轉,突然有一隻黑色大狗,沒有繫上繩子,從民宅旁衝了出來,主人急急忙忙跟在後頭。

機車騎士:「你狗怎麼那麼大,還跑出來,會咬人耶。」

女騎士不滿被咬,對著飼主怒吼趕快離開。事後她上網控訴,18日晚上7點多,被這隻身形高大的黑犬攔下,還直接朝著她的右腳咬,嚇的她整個傻眼,邊騎邊哭逃離現場。回到事發的巷子裡,就在台南東區崇德市場附近,這隻黑色高山犬被綁在室內。

 
當事飼主:「沒啦,那天是要幫牠換地方,沒有拉好牠就馬上衝出去。牠不會咬人,牠是聞一下舔一下,她(騎士)就說是咬人。」

圖/TVBS

飼主澄清事發當時在換項圈,不小心溜走才會嚇到女騎士。這隻高山犬叫作Coco,才10個月大,光是站著就已經到人類腰部了,如果不熟牠的個性,一個成年人看到牠,其實也會怕怕的。

附近鄰居:「不會啦,那是牠主人回來在裡面看電視,牠平常白天是鍊在像這個(房子)裡面,那麼大的狗怎麼可能放出來,嚇死人了。」

圖/TVBS

附近鄰居幫忙打抱不平,不過女騎士還說,向動保處通報時,對方卻說「只保護動物、不保護人類」,派出所也請她提出驗傷證明。騎士不滿,當時狗狗只是輕咬,沒有造成嚴重傷勢,難道沒殘沒傷錯了嗎?

聲源:動物保護檢查員陳先生:「意圖要咬她(騎士),可是目前她是沒有相關驗傷證明。牽扯到的是過失傷害的部分,可能會有相關的刑事責任,動保法的部分就是只能把牠列為攻擊性紀錄。」

動保處表示,高山犬並不是攻擊性犬隻,事發當時雖然沒有繫繩子,但飼主有伴同在牠旁邊,初步判定沒有違反動保法。如果查證確實有咬傷,恐怕飼主就得負起過失傷害的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山犬#咬傷#更換項圈#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68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