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苗足 疾管署:10/5公費施打族群同步開打


發佈時間:2020/09/2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4:12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表示,流感疫苗預計在10月5日針對全國符合公費施打族群同步開打。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未歇,若感染流感將造成醫師診斷困難,呼籲民眾踴躍施打。

去年世界衛生組織對疫苗株選擇延後,造成全世界疫苗供應不及,因此讓有些族群優先開打。

 

周志浩在今天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政府機關總共採購633萬劑流感疫苗,可以依照時程掌握疫苗供應進度,預計10月5日全國符合公費施打族群同步全部開打,不像去年有些族群優先施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主持行政院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時表示,蘇貞昌在院會中聽取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後表示,冬季流感季節即將來臨,加上武漢肺炎疫情沒有趨緩,其他國家都同時出現流感和武漢肺炎同時感染的病例,請衛福部提高警覺、備妥防疫物資。

蘇貞昌強調,去年國人接種疫苗,出現醫療院所存貨不足或民眾排隊打不到疫苗狀況,請衛福部避免同樣情形發生。
 

蘇貞昌說,已經核定疫苗升級3價改為4價,讓國人有更周全保護,中秋連假後開始施打,請衛福部加強宣導,也請各部會、地方政府鼓勵疫苗接種實施對象施打,減少病毒社區傳播的可能性,降低高危險族群感染重症風險。

周志浩說,自費疫苗供應也比去年多一倍,約110萬至115萬劑左右,今年疫苗都是4價疫苗,接種疫苗可以預防40%至60%流感感染率,更可以避免70%以上的死亡或重症。

周志浩強調,今年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影響,若感染流感,會造成醫師診斷困難,呼籲民眾踴躍施打疫苗,避免造成這些困擾,也讓醫師能做出更快速的診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感#疫苗#疫情#公費#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06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