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蜘蛛賊潛屋!暗夜竊現金、鑽戒 得手300萬

記者 張心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9:38

扮蜘蛛賊,竊三百萬!5日凌晨4點多,台北市萬華,一間公寓遭闖空門,嫌犯疑似從防火巷,攀爬到三樓,發現陽台鐵窗未關,搜刮裡頭的現金及鑽戒,得手300萬,才騎車快閃,由於被害屋主,帶全家去台中遊玩,回家後,發現屋內被翻箱倒櫃,才驚覺遭小偷!

圖/TVBS

 
騎車晃來晃去,這名黑衣男,看似滿載而歸,因爲幾秒鐘前,他才從防火巷,走進去,扮蜘蛛盜,闖進公寓,行竊得逞

記者張心:「當時這名慣竊,看準防火巷人煙稀少,趁半夜的時候,爬到遮雨棚,攀到三樓闖屋行竊。」

圖/TVBS

遭竊地點,在萬華寶興街一處公寓,5日凌晨四點多,41歲蔡姓嫌犯,騎車閒晃,尋找下手目標,發現公寓間,棟距窄,先從防火巷潛進去,還看到三樓陽台鐵窗沒關,爬進去,大肆搜刮現金手鍊鑽戒等,一共得手300萬,才騎車快閃。
 

偏偏被害屋主,當時帶全家,到台中玩三天,回家後,發現屋內被翻箱倒櫃,這才驚覺,遭闖空門。

同棟公寓其他住戶:「居說住了50年,第一次聽到遭小偷,平常門窗都會鎖緊,但跟這對夫妻沒有接觸,有聽警察說被偷數目不小,那時候半夜都沒看到,警察來才知道遭小偷。」

圖/TVBS

警方調閱上百隻監視器,過濾嫌犯,才查出蔡姓主嫌,不僅有竊盜詐欺還有毒品前科,光是今年,就犯下4起住宅竊盜案,在萬華華西街租屋,跟女友同住,案發後,帶女友吃香喝辣,還把偷來的鑽戒,送給對方,雖然沒有參與行竊,卻也被列為共犯,由於嫌犯租屋處,查獲被害人的贓物,及現金五萬元,帳戶裡還有200萬贓款,全都成了犯案鐵證,身上還有安非他命,最後被依加重竊盜及毒品罪,移送法辦。

蔡姓男子,供稱因為染毒,又沉迷手機賭博遊戲,才會動起歪腦筋,但手法熟練的他,多半利用防火巷的陽台、冷氣機,尋找未上鎖的公寓,入侵行竊,以為這回躲避電眼,戴手套能不留跡證,但終究難逃法網。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萬華#染毒#竊盜#贓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100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