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索納洛聯大演說稱巴西受害 遭環保團體狂批妄想


發佈時間:2020/09/23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09:27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於聯大宣稱巴西是受害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於聯大宣稱巴西是受害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表示,巴西是關於亞馬遜和大沼澤「野蠻」錯誤訊息運動的「受害者」。環保團體批評這是「妄想」,破壞巴西國際形象。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屆聯大以虛擬模式進行,波索納洛(JairBolsonaro)今天的演說是上週預先錄製。

 

波索納洛說,巴西擁有全球最佳的環境法,尊重自然保護規則。對他來說,亞馬遜的富饒引發國際對巴西在環境領域的批評,而巴西的「不愛國」團體聯合國際機構危害自己的國家。

巴西政府的環境管理是受到國際社會批評的主要原因之一。自去年以來,國內外環保團體、各國政府和名人都對巴西環境政策提出抗議。歐洲國家也指出,巴西森林砍伐是造成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l)與歐洲聯盟貿易協定的障礙。

最近幾週,巴西大沼澤(Pantanal)遭大火襲擊,9月發生的火災創下史上當月新高。根據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國際社會關注的主要目標亞馬遜紀錄的伐林警報也增加34%。
 

波索納洛在演講中說,亞馬遜雨林潮濕,只有邊緣會著火,所以引起山林火災的罪魁禍首是為求生存焚林整地的原住民和原住民與白人的混血兒。

關於大沼澤,波索納洛說,火災原因是該地區的高溫和土壤高度集中有機物質,情況如同美國加州發生的山火。

波索納洛還說,巴西政府致力於打擊犯罪性縱火行為,保持「對環境犯罪零容忍」的態度。

波索納洛重申,巴西是農業綜合企業大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糧食生產國,而這一事實促使國際對巴西環境政策做出扭曲解讀。

波索納洛的演說激起環保團體不滿。

巴西氣候觀測站(Observatório do Clima)聲明指出,波索納洛的演說是「妄想」,「以尷尬的方式暴露巴西的處境」,並證實國際投資者的擔憂。

聲明強調,在否認環境危機的同時,波索納洛可能鼓勵國際取消投資及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經濟復甦非常重要的貿易協定。
 

觀測站執行秘書艾斯特里尼(Marcio Astrini)說,暴露巴西正在摧毀本國的生物群系,直接破壞巴西的國際形象,顯示波索納洛的愛國主義只是表面。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也聲明說,波索納洛的否認言論羞辱了巴西人民,將巴西與世界隔離;巴西曾是打擊毀林的世界領導者,但自從波索納洛上任以來,巴西則走上成為毀林領導者的道路。

巴西綠色和平組織公共政策協調員莫塔(MarianaMota)表示,否認巴西此時經歷的環境悲劇,只是加劇巴西面臨的困境;稱山林火災是原住民和原住民與白人的混血兒引起,更是毫無根據和不科學的指控。

除了環境議題,波索納洛還在演說中強調,2019年在巴西沿海發生的油汙事件源於委內瑞拉出售不受監管的石油,犯罪性漏油後漂抵巴西沿海;讓人們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待在家裡的指示,幾乎讓巴西陷入社會混亂。

波索納洛最後說,巴西是保守的基督教國家,必須打擊「基督恐懼症」。但1988年頒布的巴西憲法確保巴西是宗教自由國家,且國家行為必須與宗教原則脫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總統#聯合國#大沼澤#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064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