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湖私人養老院竄火舌! 送醫2死1命危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鄭勝為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9:57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家私人安養中心,下午發生嚴重火警,造成三名老人不幸燒傷,被救出來時都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兩人不治一人命危,這間沒有申請立案的養護所,外觀看起來像民宅,起火點在一樓,收容3名80多歲男性,起火時鐵門拉下,沒有半個看護,消隊隊破門救人,事後負責人才抱著一名嬰兒出現。

圖/TVBS

 
消防人員:「8...9...10...。」

傷患被救出,身體多處燒燙傷,情況危及,火速推上救護車,旁邊還有一位,也沒有呼吸心跳,消防員不斷替他CPR,火警現場亂成一團,因為被救出的三名傷患,都是80幾歲的老人家,住在養護中心,卻在22日下午兩點多,驚傳失火。

圖/TVBS

北市消防第三大隊長王證雄:「到達現場之後發現現場鐵門深鎖,有濃煙竄出的情況,立即破門進入搶救。」
 

養護所鐵門被鋸開,打火弟兄第一時間抵達時,鐵門拉下裡面濃煙密布,在一樓救出三位男性,都是80多歲,沒有生命徵象,緊急送醫搶救。

附近民眾vs.記者:「平常附近里民都不知道這是養老院,不知道,都門關著啊。」

圖/TVBS

據了解這間養護所,位在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樓和地下室,做為養護機構,沒有申請立案,外觀也沒招牌,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民宅,平常大門深鎖,一樓有四張床,起火時裡面一個工作人員也沒有,丁姓負責人,就是抱著嬰兒的這位女子,火警發生後,才出現。

附近民眾vs.記者:「之前里長去舉報過,投訴這個是違法的看護,但是他們是有舉報上去,上面的人來查她不開門放兩隻狗出來,好像一隻黑色一隻灰色。」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個沒有立案的機構,她應該是收容了三名臥床的老人家,然後並沒有人留守在現場。」

私人安養中心,被舉報過好幾次,每回相關單位來,不是鐵門拉下,就是放狗嚇人,如今發生火警,兩死一命危,不只市府要查這處違法機構,還燒出人命,負責人逃不了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養中心#火警#燒傷#不治#看護#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1188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