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暴衝釀1死1傷! 司機認「七天前吸毒」

記者 張心 / 攝影 葉俊宏 花良昌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22:01

21日晚間,北市一輛三重客運的公車,行經內湖時,衝上人行道,撞死一名路人,還有撞傷一名正在值勤的員警,檢方複訊後,諭令五萬元交保,但現在檢警發現,肇事司機坦承七天前,曾吸食毒品,還有工作兩年期間,還有六次吸毒紀錄,對此客運業者表示,當初他拿良民證應徵時,沒有刑案紀錄也通過,就連公司藥檢!

圖/TVBS

 
記者vs.肇事公車司機:「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是毒駕害命嗎?」

雙手上銬,低頭不發一語,他就是疑似精神不濟,釀一死一傷的公車司機,檢方複訊後,依過失致死罪,諭令五萬元交保。

但他曾有毒品前科紀錄,106年就被抓不過,最後獲判緩起訴,但隔年並沒有學乖,還在108年的1月2月及12月,前後吸毒六次,原本判刑拘役15天到兩個月不等的刑期,最後在去年9月通通易科罰金,裁罰他20萬元。

 
偏偏公車駕駛在三重客運,服務兩年兩個月,當初拿良民證應徵時,上頭並沒有刑案紀錄證明,但工作期間竟有吸毒習慣,客運業者,似乎也不知情。

圖/TVBS

21日晚間,公車司機行經內湖路一段時,連續23秒連打兩次瞌睡,不僅身體左右劇烈抖動,第二次還點頭瞇眼3秒鐘,才會誤踩油門暴衝,連撞24輛機車害死無辜性命,就連車內乘客也嚇到驚聲尖叫。

肇事公車司機vs.乘客:「死定了,先下車嗎。」

圖/TVBS

警方調查,許姓駕駛,是毒品列管人口,今年3月公司藥檢有通過,七月也有定期驗尿,但他坦承七天前吸毒,是否因為毒駕,引起精神恍惚,檢警還要釐清肇因。

只是客運業者難以置信,聘僱到毒駕員工,強調司機沒有過勞,工時也符合規定。

但如果毒駕上路,恐怕對於死者家屬,難以接受。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駕駛#內湖#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76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