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倉促上路? 「大鵬灣琉球線」搭乘率慘兮兮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9:53

假日前往東港琉球的遊客爆多,許多遊客抱怨找不到停車位,屏東縣府推出新快線,大鵬灣琉球線接駁,但似乎上路的有些倉促,不少遊客不知道相關訊息,讓假日旺季,搭乘人數甚至只有個位數,連小巴都坐不滿,甚至公車候車亭也沒有,不過對此縣府說,不是沒規劃,而是還在發包中,要民眾再等等。

圖/TVBS

 
假日中午時段,左營高鐵要搭往東琉線的旅客卻只有小貓兩三隻。

司機:「小姐你要買票嗎?」

接駁的小巴,只有5名乘客,連一半都不到,而這樣的乘車人數,還算多了,有時候一天下來一兩位,甚至是掛蛋的都有。

 
圖/TVBS

司機vs.記者:「坐的人很多嗎?還好,還好喔。」

這是墾丁快線新推出的支線,大鵬灣琉球線,9月1日正式上路,但知道的民眾寥寥無幾,甚至有遊客因為資訊太少不敢嘗試。

遊客:「外地人根本就完全不知道有這個資訊,船 時間是差一分鐘可能就等一小時,所以我們分秒必爭,寧願多花錢(搭計程車)。」

乘車民眾:「可能不了解啦,如果繼續推廣的話,大家了解之後,應該就使用上會很方便。」

實際到站,發現公車的候車亭,只有簡單一個小小站牌顯示,沒注意看,很容易忽略,不過現場派有工作人員,看到旅客就會上前詢問,幫忙指引方向。

圖/TVBS

現場人員:「因為配備還沒有很完善,所以有的人還不知道,都坐計程車回去。」

 
不光是遊客找不到站牌,儘管地上畫上公車等候區,還是有不少遊覽車還有遊客私人轎車停在上面,臨停放人上下車,讓人搞不清到底哪裡才是公車停等區。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長黃國維:「我們也早就跟中央申請經費,要來設置所謂的候車亭,那目前都在走所謂的發包程序啦,請民眾稍微請等待一下。」

台灣好行推出的新路線,似乎上路的太過倉促,不過屏東縣府也打包票了,再給他們多一點時間,未來公車候車亭會更完善,讓民眾搭乘更加便利,不讓新路線淪為蚊子快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好行#新路線#東港#搭乘率#動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52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