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突「高燒發瘋」身亡!醫師檢查驚:死亡率幾乎100%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9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21:54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浙江省台州市54歲郝姓男子持續多日燥熱、雙手不自覺抽搐,甚至還發瘋大喊「幾萬隻螞蟻在咬我」,當時家人察覺有異,立刻送往醫院治療,醫師判斷恐是感染狂犬病,這時郝男妻子才想起來,1年前丈夫曾被野狗咬傷。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郝男1個月前身體就出現異常,包括連日燥熱畏光,甚至無法控制自己,雙手不自覺抽搐,起初以為單純感冒發燒,豈料情況卻越來越嚴重,郝男8月19日因燥熱難耐跳進池塘裡,幸好被人及時救起,隔沒多久他發瘋似地喊身體失去知覺,同時還哀嚎「幾萬隻螞蟻在咬我」,最終被家人送往當地醫院治療。

 

醫師安排核磁共振後沒發現異常,除了發高燒之外,郝男精神異常狂躁,另外還不停嘔吐,醫師懷疑可能是感染狂犬病,這時郝男妻子才想起來,1年前丈夫曾被野狗咬傷,當時為省錢沒接種狂犬病疫苗,只有使用肥皂水簡單清洗左腿傷口。隨後,醫師抽取郝男脊髓中的腦脊液,檢驗後確認為狂犬病病毒,不過,郝男因未接種疫苗及延誤就診,最終仍不幸身亡。

浙大一院急診科主任醫師陸遠強表示,狂犬病一旦發病,死亡率幾乎是100%,「被一些動物咬傷一定要盡快接種狂犬病疫苗,否則將付出生命代價」,陸遠強指出,狂犬病病毒主要通過被感染動物咬傷或抓傷的破損皮膚或黏膜侵入人體,它會在人體的肌肉組織中短暫停留、少量複製,隨後沿神經末梢進入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臨床表現主要為急性、進行性、幾乎不可逆轉的腦脊髓炎,死亡率達10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發燒#醫院#醫師#陸遠強#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846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