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設計新北」開展 侯友宜邀請年輕人用設計改變新北


發佈時間:2020/09/19 12:00
圖/「2020設計新北」開展
圖/「2020設計新北」開展
2020年是新北市升格10週年,侯友宜市長特別提出「2030年願景工程」,今(17)日開展的「2020設計新北」為願景工程主要環節。侯友宜市長強調,以未來三重第二行政中心為主題,透過出自國際知名建築師之手、以及臺北科技大學設計的多媒體光雕模型,展現該大樓永續節能、循環智能的特性,也象徵新北市邁向「智能城市」已是現在進行式。市長表示,硬體未來不僅要成為公部門標竿,內裝也能成為全臺公務大樓亮點。新北市政府邀請各界一起來看展,看學界、青年學子如何運用設計與創意解決方案,改變新北、改變市政。
圖/多媒體光雕模型照
侯友宜市長指出,「2020設計新北」第一波主題除了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外,也有北海岸漁港改造,用新北在地食材創作新北宴的主題。並推出菜單互動遊戲體驗,做出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菜色。此外,新北市擁有全臺最多的新住民,新住民為侯友宜市長六大願景工程的第一項,第二波推出新住民展,以中和華新街為例,邀請學校、設計學會團體,共同提出華新街改造計劃與方案。

從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出發,首波登場「WELCOME DESIGN:為城市加點設計」與「吃當季、用在地,深澳亮一下」。透過設計作品,思考未來生活和居住空間,除未來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展示模型外,也邀請今年度金點新秀設計獎11件作品同時展出,分別以模型、動畫、平面形式呈現環保再生、美感教育、在地美學衍伸運用、環境更新再造、公共空間創意發想等主題。作品展現出年輕世代對自身省思、對社會關心以及對未來的想像。
 

「吃當季、用在地,深澳亮一下」聚焦新北農漁食材和漁港形象改造。由台北亞都麗緻飯店米其林一星楊光宗主廚帶領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系同學,用新北在地食材,設計開發創意料理,搭配鶯歌特色餐具擺設,用影像將料理投射在餐桌上,讓「吃」這件事變得更活潑。此外,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生以設計力重新打造深澳漁港,展示形象LOGO設計、指標動線、美食地圖、DM設計、特產和伴手禮包裝。
圖/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楊光宗主廚與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系同學 合影
第二波「百華齊新-原生文化.在地融合」,聚焦新住民,新北市新住民及其子女總數超過14萬人,為全臺之冠,此次以中和華新街為例,邀請學生、設計團體揮灑創意,運用參與式設計,結合街區文化內涵,以社會設計再造華新街新活力。
圖/大合照
 
「2020 設計新北」由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城鄉局、農業局、經發局、漁業處與財團法人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亦與廣達文教基金會、中興保全科技等產官學夥伴攜手,希望將設計挹注日常,落實創意生活,解決公共事務。
 
-INFORMATION-
 
「WELCOME DESIGN:為城市加點設計」特展,2020/09/17-2020/10/18
 
地點:府中15(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3F)
「吃當季、用在地,深澳亮一下」特展,2020/09/17-2020/10/18
地點:府中15(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4F)
「百華齊新-原生文化.在地融合」特展,2020/10/23-2020/11/29
地點:府中15(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3F)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
官網www.designthinking-NTC.tw
粉絲頁https://reurl.cc/Kjxmz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97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