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大樓下「磁磚雨」 拉皮經費不足「架網捕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劉瀚煒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3:45

彰化市「領帶城」社區,因為外牆磁磚剝落,看來就像是馬賽克效果一樣,但是磁磚不定時掉下來,社區架起漁網捕磁磚,形成特殊景象。不過這潛藏著砸傷人的危險,縣府限期改善,否則開罰。

圖/TVBS

 
橘色的社區大樓,因為外牆磁磚剝落,形成一塊一快的缺口,像是打馬賽克,也像是俄羅斯方塊。

磁磚還持續在掉,擔心砸傷人,社區想出這個掛漁網捕磁磚的方法,二樓高的地方架起了防護網,要攔下磁磚雨。

路過民眾:「經過的時候安全帽不太敢脫,就怕掉下來啊,都騎旁邊一點啊,(不要靠近大樓)對對對。」

 
圖/TVBS

防護網攔住了部分磁磚,有些漏網之磚掉落地上,畢竟不是辦法,抬頭看社區的遮雨棚也被砸破了。

這是彰化市領帶城社區,248戶的住宅大樓,屋齡二三十年,外牆因為老舊剝落,卻形成安全問題,管委會想出這個應急辦法。

管理委員會人員(不露臉):「因為目前經費不夠,還沒有得到大部份住戶認同,所以說先做防護網跟警告標誌,經費問題是差不多缺少2/3,如果住戶不出的話,管委會只能拿出1/3而已。」

不過磁磚與不只是住戶,居家問題,社區居民進出,民眾車輛路過,都有可能被磁磚砸中,尤其溫差變化大的時候,最容易掉落,危及公共安全。

圖/TVBS

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彰化建築師公會相關的專業團體,來給予他們一些專業上的諮詢,那包括新材料新工法的試用,能夠來降低管委會的負擔。」

社區管委會在103年,率續提改善計畫,但是估計整個外牆改善要兩千萬,費用太高無法進行。

 
目前縣府提供協助方案,降低修繕經費,也要求限期改善,否則依建築法開罰6到30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磁磚#馬賽克#砸傷人#開罰#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4

0.1040

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