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札幌狸小路大火! 竟是拉麵店「豬油」惹禍


發佈時間:2020/09/1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1:31
圖/翻攝自@hokkaido_press推特
圖/翻攝自@hokkaido_press推特

日本北海道札幌,知名的狸小路商店街發生火災!一家人氣拉麵店,用來料理的豬油竟然意外起火,而且員工還兩度灑水想滅火,反而助長火勢。這起火警,雖然只造成一人燒燙傷,不過附近店面通通受影響,至少得歇業兩天重整才行。

消防車,進入狸小路。

 

北海道札幌著名的狸小路商店街,充滿濃濃黑煙,原來這裡發生大火,起火點,就在這家人氣拉麵店。

目擊者:「一開始看到的是白煙,後來變成黑煙,嚇了一跳。」

因為濃煙,札幌的路面電車不得不停駛三個小時,當地消防隊派出42輛各式消防車,花了4個半小時才撲滅火勢,但這場火已經燒掉34坪的拉麵店,還造成周邊店家兩天不能營業。
 

記者轉述警方:「員工將豬油放入鍋內溶解的時候,一不注意就起火了,澆水之後,燒得很旺。」

這家叫「炎神」的拉麵店,主打使用攝氏1300度高溫火槍烹調,站在店外就能看到店內的驚人火柱,沒想到因為員工不注意,讓廚房的豬油引起火勢,沒想到他們還兩度灑水想滅火,這完全是反效果。

記者:「這是油炸鍋加水的畫面,加水的瞬間,火突然像爆炸一樣竄升。」

為了科普,札幌消防局特別做實驗,可以發現豬油起火後加水,火勢會瞬間延燒,真的很危險。

記者轉述札幌市消防局:「鍋子起火的話,可以用,大小剛好的蓋子蓋住,阻絕氧氣或(用濕的大毛巾)蓋在鍋子上,阻絕氧氣。」

面對豬油引火,找鍋蓋或毛巾蓋住火源、遮斷氧氣供應,才能有效滅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狸小路#札幌#大火#豬油#拉麵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92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