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菜販6年賺6億 裝窮逃稅1.4億遭管收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09:39

蔬果中盤商,欠稅上億元遭到管收!新北市新店一名菜販,開設蔬果行,6年來營收達到6億元,逃稅近1.4億,全家移民美國,還匯了美金230萬元,折合台幣近7千萬出國,被催繳稅款卻說沒錢,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強制拘提,把他送往台北看守所。

圖/TVBS

 
身穿牛仔褲,POLO衫,手上還提著牛仔提袋,一身輕裝,被台北分署的人員帶走,很難想像他竟然欠稅上億元。

被封為最強菜販,年僅50歲的傅姓菜販,在新店經營蔬果行,但涉嫌逃漏稅6年,加上罰鍰,一共欠稅近1.4億元,讓大家好奇,這億元稅款是怎麼欠出來的。

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岡助:「他匯款了230餘萬(美金)到國外,那我們查出他是不是利用人頭,來收受這個匯款,然後再把這個款項,匯回國內,來供他在國內的生活所需。」

 
圖/TVBS

根據了解傅姓菜販,2000年9月到2006年8月,沒有營業登記,私自販售,經營中盤蔬果買賣,6年間,銷售額近6億,期間曾在2006年6月辦理登記,但短短一個禮拜後就辦理歇業,企圖逃稅,進一步調查還發現,傅姓菜販一家人更是早早移民美國,傅姓菜販在2009年曾匯款230萬美金相當於7千萬台幣到美國,他的哥哥曾匯了一筆47萬美金約一千四百萬的款項,給同一個帳戶,因此懷疑他設置人頭帳戶想要隱匿財產。

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岡助:「逃漏稅期間,就開始把款項匯出國外的事實,尤其是他在知悉有欠稅這件事情以後,他仍然繼續(匯款)。」

圖/TVBS

只是想抓他還不容易,台北分署2018年一月聲請管收,遭到地方法院駁回,四度攻防,最後到高院才裁定管收,這次直接率隊新店住處找人,最後傅姓菜販因為沒有辦法提出清償辦法,遭到移送,執行管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蔬果中盤商#私自販售#菜販#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45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