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金136億逃泰國4年! 秦庠鈺返台歸案

記者 李潔 / 攝影 林志偉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21:19

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違法吸金136億元,遭重判11年,潛逃海外被通緝,又持假護照入境泰國,判刑兩年,這個月15日即將出獄,沒想到他再動歪腦筋,捏造一起假詐騙案,企圖讓自己無法返台,所幸刑事局、調查局通力合作,順利將他攔截,17日搭機返台後入監執行。

圖/TVBS

 
逃亡四年被通緝,吸金136億的經濟要犯秦庠鈺因為持假證件入境泰國,被曼谷警方逮捕,坐了兩年牢,這回上囚車,遭遣返回台。

警方vs.經濟犯秦庠鈺:「叫什麼名字,秦庠鈺,身分證字號。」

乖乖從泰國上飛機,這下四處難逃,在警方戒護下回到台灣。

 
記者vs.秦庠鈺:「你會不會覺得對不起被害人。」

圖/TVBS

走下飛機,全身防護衣包好包滿,雙手被反綁在後,秦庠鈺一句話也不說,檢警調查,秦庠鈺2007年涉嫌利用互助會,借款投資手法,非法吸金136億,買下411筆私人不動產,還有各種名牌包奢侈品,甚至借錢給股市炒作股票,成了綜藝界金主,投資由蕭敬騰主演的國片殺手歐陽盆栽。

電影《殺手歐陽盆栽》:「按規定,我必須在七天之內殺掉你。」

不僅投資拍電影,秦庠鈺還曾經借5500萬給藝人吳宗憲。

圖/TVBS

藝人吳宗憲(2019.01.07):「那金額也就是5千多萬而已,然後在2012年就已經處理完畢。」

檢警曾在吳宗憲家搜到本票,意外揭露秦庠鈺與綜藝界關係匪淺,深入追蹤,2018年秦庠鈺拿假護照入境泰國,被判刑兩年,這個月15日出獄,但他又出怪招,聯手朋友提告詐欺,企圖以身有刑案拒絕遣返,只是一切全是自導自演。

 
刑事局國際科研究員李泱輯:「我駐泰代表處知道這個情勢之後呢,立即派出警務法務,以及移民秘書全程盯哨,並且由我刑事警察局駐泰國聯絡官,立即持函拜會皇家泰國警察總署,要求查明本案。」

過程有如電影翻版,嫌犯吸金百億逃跑,如今遣返回台歸案,只是他涉及的案件,橫跨高等法院、台北、桃園、高雄地檢署,隔離視訊偵訊後,該送到哪入監執行,恐怕也得好好協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秦庠鈺#違法吸金#假護照#鼎立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42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