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菅義偉人氣「爆棚」 秋田米便當也沾光


發佈時間:2020/09/17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5:3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做為第一位出身秋田的日本首相,菅義偉讓日本媒體開始關注秋田,東京一家便當店就拿秋田米用「古式精米法」去蕪存菁,再用「羽釜鍋」煮出米飯香氣,希望讓更多人瞭解秋田米的好。

肉汁味美的馬鈴薯燉肉,外酥內軟的照燒雞,美味主菜得配上完美米飯才能稱為頂級美食。

 

顧客:「米飯感覺真的很優,很軟嫩又很新鮮,會讓人著迷,很好吃喔。」

可別以為日本的米鄉,只有產「越光米」的新潟,比新潟更偏北的秋田縣,利用冬天雪水灌溉稻田,再加上四季分明的冷暖溫差,讓秋田米更香甜。

現在更因為出了一個農民日相菅義偉,秋田米成為日本焦點,東京日本橋這家飯糰店的米飯吃過的人都說讚,秋田縣出身的老闆和當地農民合作引進秋田米,說要把秋田米的美味帶到東京。
 

記者:「嗯,米飯真的很甜,還有醃蘿蔔的酥脆口感,越咬煙燻的醃蘿蔔香氣就越擴散,也越美味,這個起司很濃醇,吃起來相當綿密,和醃蘿蔔起司好搭啊,因為紅鮭魚有鹹味,而米飯又甜甜的,入口時(口感)真的取得了絕佳平衡。」

飯糰的內餡用上紅鮭魚,還有醃蘿蔔、起司,這些都是秋田名產,只是米飯要好吃該怎麼煮?老闆用的是羽釜鍋,他還找上東京知名的隅田屋米店合作,以古式精米法讓白米再升級。

隅田屋米店社長片山真一:「古式精米的特徵是僈慢地仔細地削去玄米的皮,不讓白米溫度上升。」

耗時費力,以低溫方式將玄米精製成白米,保留每一粒米中最美味的精華,為饕客送上秋田米便當,老闆還在東京世田谷區開了一家粥店,招牌是這一碗比內雞肉丸粥。

記者:「好香的香氣,裡面的這個米飯好像是加入了玄米,是比內雞肉丸子,嗯,好像還加了軟骨,有卡嗞的嚼勁,肉也很有嚼勁,兩邊都很讓人享受很好吃。」

秋田米粥店老闆:「希望讓更多人吃到秋田米,是基於這樣的想法,不管是飯糰還是粥,希望大家都來吃米飯。」

連吃個白米都這麼講究,這一碗粥,吃得是日本農民的汗水和精益求精的職人精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首相#菅義偉#秋田#秋田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3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