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犬頻傳咬人將禁養 現任飼主全面登記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0:24

最近國內頻傳比特犬把人咬傷的事件,農委會表示將在月底,預告禁止飼養繁殖,以及進出口比特犬,否則就要開罰,有不少愛狗人士跟飼主表示,並不是所有比特犬都具有攻擊性,狗狗會咬人是飼主要負責任的,不應把比特犬汙名化。

圖/TVBS

 
狗狗鬆開牽繩,撲向陌生人撒嬌,模樣超可愛,牠的品種是比特犬。

愛狗田媽媽:「非常驚訝,牠這麼親人,對啊,看到人就撲向人,完全不會攻擊。」

田媽媽說10天前,在台中大坑山上撿到牠,疑似是被人給棄養的,之前有聽說比特犬會咬人,但這一隻卻非常溫和。

 
愛狗田媽媽:「狗也有牠本來溫和的一面,不能完全歸類於比特犬就是壞狗啦,比如說你領養的狗真的很兇悍,也要做好防備措施,出門牽繩、出門戴口罩。」

圖/TVBS

國內近期多次傳出,比特犬攻擊人或狗的事件,不少人遭殃,被嚇到甚至咬傷,今年已經累積6件比往年還要多,農委會規劃將要禁止飼養,以及輸出、輸入比特犬。

農委會動保科長鄭祝菁:「如果飼主都確實管好自己的狗,那其實就不會有這些社會事件,讓社會訴求說政府應該要更強的管制措施。」

最快月底出爐預告期2個月,不僅比特犬還有牠的混種犬,也會被列入納管,擅自繁殖也會加以嚴罰。

圖/TVBS

農委會動保科長鄭祝菁:「個別的飼主可能會覺得有其他意見,我們也可以理解啦,/但飼主一定會說自己家狗很乖啊。」

其他比特犬飼主:「來握手,好,握握手。」

 
不少愛狗人士表示狗狗是無辜的,不是所有比特犬都具有攻擊性,溫馴的彼特犬也不佔少數,任憑大小朋友逗弄都不為所動,主要就是飼主要細心管教訓練。

愛狗田媽媽:「狗界也有害群之馬,人界也有害群之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狗#害群之馬#溫馴#彼特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25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