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鏟花」年薪千萬卻沒人想做? 行家揭暗黑真相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14:12
鏟花是機器難以取代的傳統產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鏟花是機器難以取代的傳統產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傳統產業高薪吸引人才,「鏟花」是用人工削刀,矯正機械加工後的誤差,是機器難以取代的行業,資深的鏟花師年薪可近千萬,乍看之下相當吸引人,不過年輕人卻對此不感興趣,有內行人吐槽,薪資並沒有這麼多,而且入行門檻相當高。

網友在PTT發文指出,機械產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鏟花師,年薪千萬起跳,努力一點甚至可以上看1300萬,他認為「其實工作內容一點都不難,就是拿鐵棍在鋼板上戳來戳去,磨阿磨的」,今年甚至更進步,把鐵棍固定在肚子,用腰部力量邊戳邊動就好。網友疑惑「這麼好的工作機會,做個1到2年直接用現金買車買房,為何年輕人不肯從事這個行業呢?」

 

網友發問,為何年輕人不想做鏟花師。(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吐槽留言「30年後才有年薪千萬,剛入行1天500」、「他是自己當老闆,最好給他請也能拿這個薪水」、「1300萬看起來比較像營業額吧」、「做超過5年,有出師,別人認可,才有6萬」。

更有網友指出想入行並不容易,「你想學也要有人教喔,據我所知這一行很多都是自己人不太外傳的」、「這個就是看起來簡單但實際很看重天份的」、「你以為很簡單喔,還有職業傷害很大好嗎」、「說得好像隨便一個人訓練完都有這個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薪水#鏟花師#傳產#買房#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7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