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稻埕碼頭船舶停靠起爭議 北市府評估增繫船柱


發佈時間:2020/09/14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5:32
台北市公運處表示,評估增加設置繫船柱可行性。(圖/TVBS)
台北市公運處表示,評估增加設置繫船柱可行性。(圖/TVBS)
大稻埕碼頭有業者因船舶停靠位置起爭議,台北市公運處表示,業者反映因繫柱因素導致無法準確停靠,非蓄意不禮讓,公運處將會勘釐清靠泊位置及評估增加繫船柱可行性。

媒體報導,有業者反映同業靠泊時占用兩個船席中間,致使其他船舶無法靠泊,請對方移動船舶時爆發衝突。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今天表示,停泊於大稻埕碼頭內側2家船舶業者陳情,因內檔泥沙淤積,讓船隻進出嚴重受到潮汐影響,船隻也曾擱淺及受損。

8月20日公運處曾邀集所有船家業者討論碼頭停靠泊方式。因大稻埕碼頭外檔原為公共船席,供臨時靠泊上下客使用,內檔則為船舶未營運時長時間停泊使用。

公運處指出,原內外檔各規劃2席船位,內檔停泊業者因淤積致無法順利進出,曾申請直接使用外檔1席位,但考量外檔其他業者船舶數量多,公運處沒同意。
 

為了解決內檔船隻無法進出問題,外檔改規劃為2.5席位,原停泊內檔一家業者改停靠外檔靠上游處0.5席位,其餘仍維持外檔2席位,供其他船家業者靠泊時使用,內檔則由另一家業者停泊。

公運處指出,業者表示是因船舶繫船柱的緣故,導致無法準確靠泊船舶位置,不是故意不互相禮讓。公運處將再會勘確認釐清靠泊位置,也評估增加設置繫船柱可行性。

大稻埕碼頭船舶停靠管理權屬於公運處,凡經台北市載客小船營運審議通過的藍色水路船舶經營業者,都需要申請靠泊,舶舶業者停靠泊席位都要照規定來,否則可依「台北市載客小船營運及碼頭管理自治條例」開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稻埕#船柱#停靠#增設#馬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55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