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底恐調健保費 陳時中:有可能但言之過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承祐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2:44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健保25周年活動,不諱言有可能年底健保費有所調整,但明年的健保支出都還沒談好,現在說調漲言之過早,反觀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更是當務之急,陳時中表示,和COVAX早就在談簽約,反駁加入時間太晚,不僅有分配權,也會保障疫苗的選擇權。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目前當然有這樣(調健保費)可能性,不過現在支出,明年的支出目標都還沒談好。」

出席健保25週年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諱言年底健保費,恐怕有所調整,畢竟目前健保安全準備金,可能會低於1.5個月,不過話鋒一轉,一切言之過早,反觀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更是當務之急。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也是很早就一直在談,事實上他都有一個截止點,各國只要是要出錢的國家,截止點是一樣的。」

 
反駁加入Covax疫苗太晚,陳時中說早就在談,也不會先加入先贏,同樣都能拿到,新冠肺炎疫苗的分配門票。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原則上我們是要有選擇權的啦,我也跟各國大藥廠都談過,沒有人敢把握,到底是什麼時候(疫苗問世)。」

疫苗何時問世,各國都打上個問號,但至少先在COVAX卡位,而另個和國際上有關的,美豬開放爭議,陳時中曾說,是為了換國際地位,卻遭質疑犧牲掉食安。

衛福部長陳時中:「這有一點倒果為因啦,這次是因為,我們知道有經貿需求,我們也徹底的了解,食品安全的MRL(殘留容許量),對身體的影響。」

強調都是有經過評估食安無疑,只是部長節目專訪,主持人謝金河提到,小時候愛吃豬睪丸炸麻油,陳時中開玩笑回,難怪你腦筋好體力讚。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間有這樣的一個傳說,(有傳說喔)對對對,如果被說不太得體,那就不要說第二次了。」

 
陳時中受訪表示,有聽過民間有這樣的一個傳說,卻意外掀起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陳時中#健保#調漲#疫苗#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215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