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人啊」!外雙溪突暴漲 2釣客險遭沖走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8:47

台北市外雙溪,13日上午溪水暴漲,兩名釣客受困消波塊,其中一人還差點被沖走,警消到場,丟魚雷浮標及架繩梯,將他們吊掛上岸,幸好沒有大礙!

圖/TVBS

 
釣客受困溪水,警消到場,驚險救援。

警消人員:「等一下,快點從下游上來,來。」

有人指揮調度,有人負責架繩梯,拉住釣客,因為下方溪水湍急,伴隨滾滾黃泥,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沖走。

 
圖/TVBS

警消人員:「要不要去醫院看一下,我覺得去醫院看一下,比較好啦。」

好不容易,將兩人救上岸,臉上驚恐表情,似乎還難以平復,因為怎也沒想到,外雙溪,會突然暴漲。

目擊民眾:「有人受困啦,但是已經救起來啦,因為溪水暴漲啊,來不及來不及走啊。」

13日上午11點多,2名60歲釣客,從東吳大學門口旁的斜坡,走下去,再涉水到消波塊,偏偏溪水來得又快又急,釣客驚覺暴漲時,早已無路可退,才趕緊抓住欄杆,險些被沖走,幸好警消人員,拋魚雷浮標,又架繩梯救援,花了8分鐘,兩人才順利獲救。

圖/TVBS

北市消防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楊雲忠:「那個時候民眾站的消波塊,已經快要被淹沒了,溪水是非常的湍急,這兩名遊客是表示說,他們發現說不對勁的時候,想要撤離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啦。」

記者張心:「位在東吳大學旁的外雙溪,平常水位大概30至50公分,像這樣子下過雨,溪水會暴漲,水位高低落差達2公尺,就連網球場也會被淹沒。」

 
消防人員廣播:「目前山上大雨,造成溪水暴漲,請各位民眾遠離溪邊。」

氣象局,針對北市發布豪雨特報,照理說,水域是不可釣魚,戲水,違規者,依發展觀光條例,最重罰5萬元,這回雖然順利獲救,但難保下次這麼幸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客#警消人員#豪雨#釣魚#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81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