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人!瓦斯罐遇高溫瞬燃 露營夯藏危機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9:25

卡式爐使用的瓦斯罐,不正確安裝,可能會爆炸燃燒!最近露營好夯,除了要慎選營地之外,外出一定都會用到卡式瓦斯爐,但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因為之前就有人把帳篷全燒毀了,有露營達人就拍攝了一個實驗影片,指出關鍵因素,除了沒依照箭頭指示方向安裝,在使用過程中任意移動位置,就可能會引發大火。

圖/TVBS

 
瓦斯罐放在卡式爐上,大火燒烤,模擬遇到高溫狀況,會出現驚人畫面。

耐不住高溫,瓦斯大量洩出,短短30秒,瞬間變成一團大火球。

露營達人達哥:「它這瓦斯正常安裝,是卡下去往右邊轉,轉完之後可以看到這邊,這個標示上方處在正上方,但這個瓦斯罐它的防呆機制做不好,如果有些人真的不知道,沒看標示,用力往右邊轉,可以看到它也是可以的。」

 
因為近來露營好夯,出門都會帶上,卡式瓦斯爐煮東西,只是有幾個狀況真的得要小心。

圖/TVBS

像是在安裝上,從瓦斯罐剖面圖來看,按照包裝箭頭指示,L型塑膠管接口,導出瓦斯氣體,使用上沒問題,不過如果倒過來放,塑膠管接到液體,就會瞬間燃燒。

或是在使用過程中,任意移動瓦斯罐位置,如果一旁還有易燃物,恐怕釀成悲劇。

熊熊火光,濃煙直竄,不是營火晚會,而是整個帳篷燒起來,宜蘭員山鄉露營區,6月底,就疑似有民眾,卡式爐使用不當,接連引爆4個瓦斯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圖/TVBS

露營達人達哥:「這爆炸威力呢?可能相信會很大,很多人都會覺得說,欸好像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相信我,看到那麼大的火焰,差不多比我手還寬的火焰,你炸一次你就會怕了。」

不過如果真的起火,用水噴灑的效果,其實不太好,無法完全阻絕空氣,復燃機率很大,露營達人教學。

 
第一步先尋找滅火器,沒有的話也可以覆蓋濕毛巾,再不行就要打119求救,全家大小,露營出遊,確實很溫馨,不過沒有養成這些露營常識,意外隨時就會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卡式爐#瓦斯罐#安裝#爆炸#燃燒#露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2557

0.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