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袋空白!國道大貨車疑爆胎 後車險追撞

記者 李潔 簡育琦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21:52

今年沒辦法出國,開車旅遊的人也變多,上國道前記得檢查輪胎,以免害人害己!新北市一名盤先生,11日中午開車行經國道二號時,前方一輛大貨車,疑似爆胎,駕駛緊急煞車,車頭偏出車道,佔據三個線道,要不是他車速沒有很快,很可能就跟著撞上,驚險過程也全記錄下來。國道警方統計,連續三年,每年七到九月,平均有近百件爆胎事件,不得不小心。

圖/TVBS

 
行經國道目睹驚險瞬間,大貨車在地上刮出長長煞車痕,沒多久冒出大量黑煙,車身往左打橫,後方駕駛差點撞上,緊急往右閃,反應時間不到三秒鐘。

目擊駕駛盤先生:「當下車上沒有其他人,遇到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只想著不要撞上閃過就好。」

驚險車禍發生在11日中午十二點多,國道二號青埔方向,大貨車緊急煞車,佔據三線道,由於前方就是交流道,不少車輛排隊差點造成追撞事故。

 
圖/TVBS

目擊駕駛:「可能前面有台客運直接插隊想下交流道,導致後面兩台小客車緊急煞車,導致我前面那台大貨車緊急剎車。」

大貨車駕駛疑似爆胎,幸好沒有波及其他人車,國道警方統計,七到九月氣溫較高,爆胎事故也跟著增加,近三年就有將近三百件。

圖/TVBS

其他駕駛:「老公,離他遠一點。」

像這樣高速行駛中遇到爆胎,千萬不可急踩煞車,抓緊方向盤,慢慢滑行道路肩,在車後一百公尺擺放故障標誌後,再到安全地方打電話求救,但最重要的還是上路前,檢查胎紋深度,多一個步驟,或許就能降低車禍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禍#爆胎#剎車#追撞#故障標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63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