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判挾持人質 老闆幫妹妹解圍反遭刺腹部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22:23

台南一間手機店,(9/10)爆發砍人糾紛,一名子積欠店家七萬元債務,被帶回店裡談判,沒想到他拿出預藏的刀子,企圖要挾持老闆的妹妹,雙方激烈拉扯,老闆被刺傷腹部,而嫌犯也割傷手部,雙雙送醫治療,一群人才剛走進手機行,沒想到最前頭的男子,就立刻衝到櫃檯,接著雙方爆發拉扯衝突,場面一度混亂。

圖/TVBS

 
被害店家友人:「外面欠債一蹋糊塗了啦,欠很多人錢了。」

圖/TVBS

沒想到一陣混亂,有兩人掛彩,手機行老闆腹部受傷被抬上擔架,而傷人的方姓男子手部也有傷口,兩人都被送醫救治,而這起手機行流血衝突,其實兩人早有認識,但會起衝突都是為了一筆七萬元債務。

記者vs.被害店家友人:「用詐騙的方式把錢騙走,類似說你要買手機,用手機拍照給對方看說要交易,結果拿錢人卻失蹤,有在幫老闆跑業務嗎,對呀,他們是很好的朋友。」
 

圖/TVBS

因此10日下午方嫌在路上被遇到,原本被帶回店裡要談判如何還款,沒想到他卻突然衝進櫃台,還一度要挾持老闆的妹妹反抗,老闆哥哥第一時間急著衝上前解圍,沒想到遭對方持刀反抗。

被害店家妹妹:「因為嫌犯是認識的人呀,我不知道會這樣,他就單純想要有人質吧,他就這樣,我就繞開。」

南市二警分局偵查隊長吳俊德:「因為擔心本身自己安危,所以他自己隨身攜帶水果刀,方姓男子(嫌犯)手部有受到刀傷,那謝姓男子(被害人),腹部有受到刀傷。」

明明雙方早有熟識,沒想到方姓男子為了七萬元債務,竟然拿出預藏的刀子行凶,如今朋友做不成,除了欠款沒有解決,還得吃上傷害官司,得不償失。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債務#隊長#行凶#欠款#挾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98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