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號車禍乘客受傷 要求國賠567萬僅判9萬


發佈時間:2020/09/10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7:27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台鐵自強號列車5年前行經彰化二水鄉一處平交道和聯結車相撞,當時人在自強號列車上的賴男因此腰椎橫脊突斷裂,提告要求國賠567萬多元,法院判台鐵只需賠醫藥費用9萬多元。

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民事判決書,民國104年11月,賴男搭乘的台鐵自強號列車行經彰化二水鄉惠民村平交道時,有一輛聯結車剛好進入平交道,因道路狹窄且有小客車擋住去路,聯結車駕駛見狀趕緊按下平交道的緊急按鈕,但自強號仍煞車不及和自強號列車相撞。

 

賴男因自強號列車和聯結車相撞造成挫傷、四肢擦傷,右側第一到第五腰椎橫脊突斷裂;賴男認為車禍發生時,所在的車廂為行李車廂,列車長未確實管理,讓乘客留在行李車廂,且平交道淨空範圍不足以讓大型車通過,台鐵局未盡到管理之責,要求賠償醫藥費用、看護費以及精神撫慰金等總計新台幣567萬多元。

不過地院法官認為,列車長雖然沒有將乘客疏導到其他車廂,但有同車廂乘客證稱車廂都是人,沒有其他東西,而原告受傷原因是撞擊點剛好在該節車廂,與車廂是否為載貨車廂無關;至於平交道的部分,法官指車禍發生原因為大型車輛滯留在平交道,與台鐵無關。

法官指出,自強號列車發生車禍不是台鐵的疏失,因此台鐵只需要依鐵路法的規定,賠償原告醫藥費用9萬237元,全案仍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自強號#國賠#醫藥費#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085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