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認得「這些手勢」嗎? 別再以為自己被攔車了!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19:05
若在路上看到其他駕駛對自己比這些手勢,有可能是善意提醒。(圖片來源/ 高雄市教育局交通安全資訊網)
若在路上看到其他駕駛對自己比這些手勢,有可能是善意提醒。(圖片來源/ 高雄市教育局交通安全資訊網)

居住在台灣的車迷朋友應該多少都聽過許多行車糾紛的案例,像是有些血氣方剛的駕駛人時常會在馬路上攔車並與他人「喬一下」。因此許多人在馬路上看到其他駕駛人對自己比手勢時,也會直覺認為對方有挑釁滋事的意圖。事實上,某些手勢是對方「善意提醒」,相信有在接觸汽機車的車友們多少都有聽過前輩傳承的「手勢」,還沒聽過車迷朋友也可以看看,以後若在路上看到其他駕駛人對自己比這些手勢,可別再誤會對方是想攔車拚輸贏了!
 
根據高雄市教育局交通安全資訊網,無論是開車或是騎車,除了務必要在變換車道時使用方向燈之外,也可以善用手勢提醒後方來車自己的動向;另外如果遇到方向燈故障時也可以暫時以手勢代替,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值得一提的是,「手勢」在車隊出遊時是很好的溝通語言,特別是在沒有配置無線電的情況下。

 
駕駛人可以善用手勢提醒後方來車自己的動向。(圖片來源/ 高雄市教育局交通安全資訊網)

當駕駛人要左轉彎時,可以將左臂平伸且手掌向下,右轉則是左臂向上且手掌向右微曲,減速暫停則是左臂向下垂伸且手掌向後。此外,若是在不易超車的道路上想禮讓後車通過的話,可以在打右邊方向燈的同時左臂向下作45度垂伸,手掌向前並前後擺動。
 
不僅於此,駕駛人若要倒車,也可以將左臂平伸且手掌向後並前後擺動;如果協助交通事故時想提醒其他即將通過車輛時,也可以採用高舉雙臂快速擺動的方式提醒其他駕駛人。這些「手勢」同樣適用在沒有方向燈的單車上,許多單車騎士也都會利用手勢與後方來車溝通,雖然動作細節上可能有些許不同,但相信同樣能達到安全提醒的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汽車#機車#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033

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