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兵未告知接觸史 同車30名新兵全隔離


發佈時間:2020/09/09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6:31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昨天有104名役男到嘉義縣大林鎮中坑營區入伍,今天傳出一名役男因與美國返台的哥哥接觸,因違反軍方防疫規定,因此,與役男同車的30名新兵需隔離14天,役期照算。

嘉義市議員鄭光宏在臉書(Facebook)貼文,昨天一早到市立體育場送孩子們去當兵,役期只有短短4個月,但卻傳來讓人好氣又好笑的消息,一進營區整車新兵被隔離。

 

他說,原來有一名役男的哥哥剛從國外回來,兩人曾接觸,役男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居然也跑來當兵。昨天在現場聽到市府和軍方人員一再要有出國和接觸史的人舉手,現場完全沒有回應,但到了營區,這名役男才承認。所幸這次入伍集合,大家都有戴口罩,被感染機率不大。

嘉義市民政處兵役科長蕭永和今天表示,這名26歲的役男申請提前入伍,他在集合時量額溫是攝氏36.5度,也沒有任何不適症狀,且填寫自我關懷健康聲明卡,最近並沒有與國外回台的人接觸。

蕭永和指出,軍方防疫規定,役男若接觸到返國未滿21天的民眾,則拒絕新兵入營,因此,在市立體育場集合時,市府及軍方人員再三詢問,不過,這名役男仍未及時坦承,後來到了營區,這名役男才承認曾接觸從美國返台的哥哥。
 

蕭永和說,還好軍方及時隔離,與役男同車的30名新兵現在全部都在營區隔離14天,隔離期間不必操練,一樣有算役期,休假部分可補休。提醒其他役男無論受訓或放假,防疫不可鬆懈,需勤洗手,維持個人衛生清潔及保持社交距離,才能避免被感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役男#入伍#新兵#防疫#隔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943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