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第一波鋒面要來了!雨區擴大「連降5天到下週」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1:45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入秋第一波鋒面即將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0)日、週五有微弱鋒面通過,導致水氣增加,降雨範圍區域擴大;而週六至下週一水氣仍稍多,直到下週二才會逐漸減緩。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週五受到微弱鋒面通過影響,水氣增加,降雨範圍區域擴大,北部跟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各地還有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中南部清晨則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週六至下週一,水氣仍稍多,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各地短暫雷陣雨。到下週二水氣才會逐漸減緩,但東南部地區還是需要注意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多雲或多雲時晴,並需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主播、分析師賴忠瑋表示,明日下半天開始到週五,台灣將逐漸受到微弱鋒面雲系的影響,目前這波鋒面還在北方蘊釀當中,將於明日晚間接近台灣北部海面,主要影響台灣的時間是週五白天,週五晚間就會逐漸通過抵達台灣東方海面。

賴忠瑋表示,這波鋒面的主結構位置比較偏北,影響台灣的是鋒面尾巴,結構較鬆散,會導致雲量變多,雖然還不至於帶來太劇烈的鋒面降雨,但還是要注意短暫陣雨或午後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因為鋒面本身會帶來不穩定的環境,加上水氣略為增加,中午過後容易有熱對流。
 

賴忠瑋說,雖然鋒面通過後,天氣會逐漸回穩,但是在大陸東南沿海仍然有南北風交會的不穩定帶存在,水氣相對較多,容易隨著氣流影響到台灣的天氣,尤其山區的午後陣雨機率較高,因此週末外出時建議可攜帶雨具備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鋒面#下雨#降雨#氣象局#中央氣象局#賴忠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110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