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溫泉堅持要跳水 男「頸椎骨折」亡家屬向飯店求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21:57
不少民眾喜歡透過泡溫泉來舒緩身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喜歡透過泡溫泉來舒緩身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泡溫泉本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但民眾仍須注意相關規範,否則就樂極生悲。日前大陸一名魏姓男子,和三五好友一起去泡溫泉,沒想到他不聽朋友勸阻,堅持要在溫泉示範「正確跳水」,結果一跳撞到頭,最後導致頸椎骨折,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家屬得知噩耗後,竟對溫泉酒店提告求償,認為店家沒盡到安全保護的責任。

根據《金羊網》報導,這起意外事故發生在2018年9月。該名魏姓男子和一行好友共7人,入住一處溫泉酒店,大家一起泡溫泉。飯店內有個長約3米,寬約2米,水深0.6米的溫泉池,現場還有告示牌「請勿在泡池內嬉戲打鬧!」
 

當下魏男等7人一起泡溫泉的過程中,他一度想指導李姓友人的孩子跳水技巧,並告知「手跟頭先下」,接著躍躍欲試。儘管友人一再勸阻,提醒這樣做太危險,但魏男仍堅持跳水示範。

大陸一名男子堅持要在溫泉池示範跳水,結果造成頸椎斷裂身亡,家屬竟對溫泉飯店提告求償。(圖/翻攝自金羊網)

魏男跳進去時不慎撞到頭部,其他人見狀立刻將他救上來,並且緊急送醫急救,無奈最後仍宣告不治。經過鑑定,魏男是因為頭部撞擊到鈍物後導致頸椎骨折、頸部脊髓挫裂傷導致呼吸循環衰竭死亡。

 
魏男不幸過世後,家屬悲痛萬分,認為溫泉酒店這邊並未盡到安全保障的義務和責任,應該要對魏男的死要負起全責,因此對溫泉酒店提告求償。家屬認為,現場並無任何泡溫泉的相關警示和提示標語,而且牆壁與溫泉池的設計不合理,導致魏男在蹲下時屁股碰到牆壁導致蹲立不穩而不慎落水,因此造成意外發生。

對於魏男的死亡,溫泉酒店表示遺憾,但認為魏男的死因,在於他的故意示範跳水所導致;且現場有設置「請勿在泡池內嬉戲打鬧」的告示牌,已明確盡到告知安全保障的義務,事發後也積極提供援助,主張不應該賠償。法院審理後,認為是魏男違反了溫泉酒店的公告規定,因此駁回家屬之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溫泉#跳水#頸椎骨折#鈍物#脊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444

1.0843

1.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