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台灣溯溪 阿達與狗極限旅程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4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24 22:36

台灣因為地形的特殊關係,其實有很多老外眼裡,進行極限運動的好場地,「溯溪」就是其中之一,因為這項運動,結合了攀岩、游泳、登山與野外求生等技巧,吸引許多冒險家前來溯溪探險,國家地理頻道特地介紹了台灣的溯溪活動,當中一個軟體工程師,就常常帶著他寵愛的流浪狗,一起到大自然挑戰體能極限!

這是一個男人、一條狗和一個團隊的探險歷程,他們攀岩、游泳、登山,還需要臨危不亂的野外求生技巧,他們要去征服一條溪流!

阿達是溯溪運動的箇中好手,來福利是阿達最親密的夥伴,也是最寶貝的狗女兒,來福利原本是隻流浪狗,但自從被阿達收養,2歲開始,就讓阿達爸爸帶著征戰台灣的高山,現在也是名副其實的「溯溪高手」,不過這回他們要去挑戰的,是台灣北部的「三光溪」。

這條溪是阿達和來福的終極挑戰,不只是峽谷地形對溯溪運動來說,充滿難度,敏感的台灣天氣,更是冒險最不確定的因素。阿達:「不要動,保持這個樣子。」

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只來福利的裝備要特別訂製,溯溪冒險之旅的特殊裝備,對於探險家來說,更是成功與否的關鍵,簡單地說就是要輕!旁白:「行囊中唯一的重物是溯溪的器材,溯溪結合了好幾種極限運動,所以裝備清單洋洋灑灑,如頭盔、溯溪鞋和護腿工具。」

不過道具準備的再齊全,比賽從攀岩這一刻開始,見真章!阿達:「攀岩之前,我們要把『岩釘』給釘好,這是為了要保護攀岩者,就怕不小心掉下來。」

即使準備再充足,狗女兒來福利還是不小心成了傷兵。隊員:「阿達,來福利的腳好像流血。」

不只血跡斑斑讓人看了心疼,跋山涉水對狗和人來說,都是體力的一大考驗!旁白:「溯溪活動一天消耗的熱量,大約為4千大卡,晚餐不但要吃得好,椰汁咖哩雞是阿達的最愛。」

吃飽再上路,是溯溪極限運動的最高指導原則,9點就寢、5點起床,挑戰者用規律的生活,衡量體力,規劃行程!阿達:「有沒有睡飽?今天天氣不太好,等一下要過那個大潭,你都沒來過,很漂亮唷,等一下要加油。」

阿達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水位上升,表示上游正在下雨,而下雨可能造成溪水暴漲;果不其然,過了大潭後便下起雷陣雨,溼滑的岩石、冰冷的溪水,都成了嚴酷的考驗!阿達:「來吧,好女孩。」

峭壁峽谷,險灘瀑布再加上湍急水勢,讓台灣成為溯溪最好去處,沿著溪流上山,尋找河水源頭,聽起來容易,但是只要見識到挑戰者每一步踏地艱辛,就知道只要征服一哩,就是勝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溯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16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