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髮狂掉!長髮妹收集12天 數量超驚人:都能做假髮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21:27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掉頭髮」屬於正常現象,但若是一次掉太多,難免還是令人感到擔憂。大陸一名女網友,因為擔心自己有禿頭危機,認真記錄下每天的落髮數量。而她將「成果」PO上網後,意外引發網友關注,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

「我是蒲公英嗎?早晚要禿了…」女網友在微博分享了她12天的「掉髮歷程」,透露自己長期受到掉髮困擾,很擔心有一天會變成禿頭,便決定要好好記錄每天的落髮根數,「留著做頂假髮吧,畢竟假髮那麼貴!」

 

從她的紀錄可發現,原PO每天掉髮的數量並不固定,最多一天掉了246根,最少則只掉了26根,12天下來共掉了1254根。而她將每天的落髮一一撿起後集結成束,最後再把這12束一把抓起,畫面相當驚人,也因此很快就登上微博熱搜。

12天掉髮數量破千根!(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見照後,也不可思議的表示「我也是欸!但我從沒想過要收集起來,看起來好可怕啊」、「我也差不多,天天擔心自己會變成禿頭」、「我掉的懷疑人生,但我不敢數」、「房間地板一堆頭髮…看了就害怕」。

 
不過專家表示,掉髮與禿頭其實沒有絕對的因果關係,且毛囊有生長期、衰退期和休止期,以一般人頭上約有10萬個毛囊來說,平均一天掉個100多根都屬於正常現象。另外,平時也可將頭皮可分為3個區塊,每個區塊每天梳100下,能夠促進頭皮的氣血循環、減少掉髮,也能活化毛囊,幫助頭髮增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頭髮#落髮#掉髮#禿頭#毛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53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