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妥善處理婆媳關係?律師曝3訣竅 網淚推超中肯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21:41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一名媳婦於8月初在臉書留下遺言「我的婆婆殺了我」,並控訴遭到婆婆長期言語霸凌、恐嚇,目前該名媳婦的臉書已轉為過世紀念帳號,震驚各界。而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分享個人見解,並透露妥善處理婆媳關係的3個訣竅,被網友淚推超中肯。

律師呂秋遠表示,想要妥善處理婆媳關係,只有3個訣竅:「首先不要住在一起!其二仍然不要住在一起!其三還是不要住在一起!」如果真的逼不得已要住在一起,仍有3個訣竅:「老公在幹嘛?老公在哪裡?老公死了嗎?」

 

呂秋遠指出,住在一起,摩擦就會多,如果連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同住都會發生許多爭執,那更別說沒有血緣關係的「類女兒」會跟婆婆有多少衝突了。如果真的要同住,那麼老公的角色就很重要,「這時候我要奉勸一句話,給自我感覺良好的先生:你的中立,只是偏袒!」

呂秋遠說,寄人籬下這種事,已經很委屈了,結果跟老公反映,老公卻要寄人籬下的人忍耐、算了或是別計較,這種中立就是假中立,「要不要計較,是受傷的人決定,不是加害人或旁觀者決定好嗎?」並在文末有感而發地嘆道「『生是娘家的人,死是夫家的鬼』,只能說是好可怕的鬼故事」。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同感表示「婆媳間問題的發生,老公真的是佔了極其重要的角色。如果老公不出面,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因為,跟公婆一起住的媳婦要如何過日子,完全取決於老公」、「老公不是死人就是對於霸凌漠視,有時候這種『不關我的事』的冷處理,比言語更傷人」、「老公支不支持真的很重要。如果老公讓老婆寄人籬下還要獨自面對他家眾人每天的百般刁難,久而久之,老婆也會心寒」。
 

相關新聞:媳婦控婆婆殺了我 夫曬生產照炫耀1句話被挖出…網罵爆

相關新聞:「婆婆殺了我…」媳婦251字遺書訴婆家霸凌:每天恐嚇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媳婦#婆婆#婆媳#律師#呂秋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09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