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醫用刪MIT 加利進陸口罩 2招躲查驗

記者 吳姝叡 張允曦 陳相如 / 攝影 吳奎炎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9:18

加利把大陸山寨口罩混進國家隊,已經不是第一次,他們在三月底就曾被查扣進口近七萬片大陸製口罩,遭罰九萬元,但八月一口氣進了三百多萬片,海關卻沒發現,原來是三月時口罩上印有MIT明顯是偽商標,被直接擋下,後來加利以申報非醫療用口罩,並拿掉MIT字樣,成功逃過海關查驗。

圖/TVBS

 
一箱箱口罩,上頭全印上Mdae In Tiawan,這些,其實都是加利進口的大陸製口罩。

它有Made in Taiwan字樣,這個就是馬上就違反了貿易法。

三月底,加利從大陸飄洋過海來台,26箱共69570片口罩,明明是進口貨卻寫著MIT,一看就知道是山寨,通通被扣押,加利也被依違反貿易法,開罰九萬元。

 
衛福部長陳時中:「他現在都已經退了也罰了錢,所以那時候並沒有來跟我們通報,就當作一般的海關在查緝一些,不合格的東西這樣來做。」

圖/TVBS

五個月前才被查獲,加利罰不怕,繼續向大陸安徽的安景瑞工廠買口罩,上一次成功防堵的關務署,這一回,怎麼會讓300多萬片大陸口罩,闖關成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你申報醫用的口罩跟,申報非醫用的口罩,這個所謂經過檢查的機制是不一樣。」

圖/TVBS

食藥署在7月份,將醫用口罩納入邊境抽檢後,只要申報醫療口罩,關務署一定會查驗但加利申報的是非醫療口罩,先躲過第一道關卡,直接通過海關,不用查,加上他們記取經驗,口罩上沒再印MIT,就不會因為偽商標,被擋下來。

安徽廠商:「我們很早之前就銷到台灣了,加利科技,(現在還有供貨嗎?)有一直給啊,我們第20多年了吧,(供醫用口罩還是防護用口罩),都有啊。」

中央嚴格把關,還是讓加利大鑽漏洞,把大陸製口罩混進國門,成為國家隊,消費者只能張大眼睛避免買到假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中央#把關#加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91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