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瘦肉精、台卻「開放全豬」?她斥:台人淪3等公民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3:2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總統蔡英文日前逕自行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前國健署長邱淑媞直言,解禁含瘦肉精美豬將對台造成嚴重衝擊,舉例3點稱以各國食安標準來看,台灣人成了「三等公民」。

邱淑媞批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讓台灣淪食安三等公民。(圖/翻攝自邱淑媞臉書)
 

 
邱淑媞在臉書上表示,美國許多業者近年已紛紛宣布停用瘦肉精,並將這些不含瘦肉精的豬肉出口到大陸販賣,因陸嚴禁使用瘦肉精,但蔡政府卻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使3方從食安標準上來看,大陸是一等公民、美國是二等公民,而台灣人民則成了「三等公民」。

另外,邱淑媞質問蔡政府,允許萊克多巴胺進口,是否為全台開放使用瘦肉精的前奏?若是如此,台灣苦等23年才獲「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可望重啟生鮮豬肉外銷的努力全白費了,不但難以外銷,國內民眾也再無法用產地分辨,食材使用的豬肉是否含瘦肉精,「到時恐怕再也認不清,到底市面上哪裡生產的是安全豬肉」。

邱淑媞擔心消費者往後再也無法用產地分辨何者是安全豬肉。(圖/TVBS資料畫面)

邱淑媞在文內最後猜測,是美國業者自己不使用瘦肉精,才會一再逼迫台灣接收,一是彌補國內含瘦肉精豬肉銷量,二是讓台灣無法與美競爭亞洲市場,用犧牲國民健康和豬農權益換來的東西,是否真的值得?她直言「錯誤的政策,真的比貪汙更可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邱淑媞#美豬#美牛#瘦肉精#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09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