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屋雜物蓄熱復燃! 警消挺進救人熱衰竭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4:39

這場火警,目前正在做火場鑑識調查,但警消第一時間到場搶救時就碰上困難,因為一二樓囤放大量雜物,加上屋主太太受困二樓,警消必須先搶救人命,但之後雜物因為高溫蓄熱復燃,加上連棟建築幾乎都鐵皮加蓋,沒有完整的防火區劃,最後延燒六戶。

圖/TVBS

 
終於找到了屋主太太,警消帶著長背板搶進,但突然。

記者vs.警消:「又開始冒煙了喔。」

攝影記者大喊,因為看到了濃煙竄出,火勢復燃!

 
濃煙密布,火場周圍像是白天瞬間變黑夜!救人任務不能停,警消忍著背後火場內的高溫,驚險的將受困民眾吊掛下來

警消:「再來,再推,好好,小心。」

火勢再起,屋內至少還有三名警消必須立刻撤離,爬下鐵梯,但這一段時間回來搜救人命,下樓後好幾名警消都出現熱衰竭現象!,為什麼這處民宅火警這麼難打,甚至復燃延燒。

警消說最主要原因就是雜物太多,一、二樓包括工具、家具和回收物塞得滿滿的,儘管火勢控制,但就在警消搶進救人的同時,一直處於高溫的囤積物也蓄熱悶燒中,加上整排透天厝三樓幾乎都是連棟鐵皮加蓋,沒有完整的防火區劃,濃煙從8號二樓往三樓竄,再往兩邊趕,造成火勢延燒。

圖/TVBS

遭波及鄰居:「找到6號4號2號通通也被燒,這叫延誤錯誤啦。」

鄰居好生氣!看著本來沒事的房子也遭波及,矛頭指向消防救災錯誤!警消說其實火場搶救SOP,第一時間就是人命搜救,再來才是滅火攻擊和阻隔延燒。

民眾看到外頭好像只有一條水線,但其實警消已經拉水線進屋內,因為火場滅火,內部攻擊才是重點,民眾不知道的是只要屋內有警消搶進,屋外就幾乎不能射水,否則水蒸氣會被趕到裡頭,就會造成警消危害,外部幾乎都以監控為主。
 

屋主:「前半年我是說你東西太多,我們在信義街有租一個倉庫了。」

里長:「(以前)我們有勸他 ,但是我們法令沒有一個強制的作法。」

圖/TVBS

屋內真的堆了太多東西,不只造成搶救困難,還蓄熱復燃延燒波及到鄰居。

鄰居:「保險櫃都燒光光,裡面有現金跟黃金,20萬,裡面的錢也燒成灰了。」

 
中元節傍晚的這一場火,從4點多打到晚上8、9點才控制,火熄滅後,現在則要繼續火調釐清和賠償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鐵皮加蓋#延燒#受困#雜物#復燃#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66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