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稽查員體溫超過38度 硬闖托嬰中心4童發燒1住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7:53
台東縣社會處一名女稽查員體溫超過38度,仍堅持要進入托嬰中心稽查。(圖/托嬰中心提供)
台東縣社會處一名女稽查員體溫超過38度,仍堅持要進入托嬰中心稽查。(圖/托嬰中心提供)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政府和各單位都在忙著防疫,現在卻傳出台東縣社會處一名女性稽查員,測量額溫時達到38.4度,卻還堅持闖入托嬰中心稽查。事發後托嬰中心陸續傳出有小朋友發燒的情況,家長得知後氣得去檢舉投訴。對此社會處坦承疏失,將會對該名稽查員進行議處。

根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上月20日,兩名社會處的稽查員,到台東市區的托嬰中心查核。托育員按照規定幫稽查員量額溫,結果其中一名女稽查員體溫高達38.4度,為了確保測量過程沒問題,托育員前後幫該名女稽查員量了3次,每次都還是超過38度;按照規定,這是不能進入托嬰中心內的。

 

女稽查員進入後,還抱起托嬰中心的孩子。(圖/托嬰中心提供)

該名女稽查員堅稱,自己並無任何症狀,體溫高是因為天氣熱導致。最後她還是擅自進入托嬰中心,不但靠近在走廊遊戲的孩童,還有碰觸嬰兒床的動作,前後訪視大約2小時。訪視結束後,托嬰中心隨即通報社會處和衛生局承辦人員,並等孩子放學離開後,內部立刻進行消毒。

就在稽查員訪視兩天後,就有孩子出現身體不適住院,且事發至今將近兩個星期,一共有四名孩童發燒、四名體溫偏高和一名住院。家長得知此事後超憤怒,氣得到縣民信箱投訴檢舉,要求社會處檢討。

 
對此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經過調查該名女稽查員的確未依防疫規定,在體溫超標的情況下進入托嬰中心查核,行為明顯不當,除了在第一時間向托嬰中心和家長們道歉,並承諾會內部檢討,調查後會對該名女稽查員進行議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稽查員#托嬰中心#發燒#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72

0.2335